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长春之子:老伴陪伴传火炬 常模仿举火炬姿势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昨天,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和三星公司分别公布火炬手名单。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从全国选拔了1188名火炬手和护跑手。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音乐人王力宏名列其中。

  可口可乐公司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不仅有成龙、姚明、郭晶晶、赵蕊蕊、易建联等公众人物,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仅14岁。

  三星公司公布的火炬手包括“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通晓多国语言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警察刘文立等。三星公司共选拔出1500余名火炬手,其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境外火炬手,1400余名境内火炬手以及250名护跑手。

  ■个例

  刘鸿亮:老伴陪着传递火炬

  刘鸿亮是杰出的环境工程专家,也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今年已76岁。

  老人透露,自己一直坚持散步,每天走两公里,听说自己当选火炬手后走路还经常模仿举火炬的姿势。刘鸿亮爱人马倩如说,她将陪伴老伴赴雅典传递火炬。

  王力宏:每天跑步5公里

  同样因为热心环保当选火炬手的王力宏做了不少准备:“我每天都要跑5公里左右。我也把长发剪掉了,这样看起来更运动一些。”

  至于传递时他将采取什么样的姿势来举火炬的问题,王力宏表示,“这要与同去的刘鸿亮院士商量,现在还是保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