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合肥奥运跳水选拔赛:郭胡二人转 吴敏霞训练落单

  郭晶晶改练跳台了?昨天在合肥跳水馆内,郭晶晶不仅苦练跳台,而且还是和胡佳配对混双!孤独的吴敏霞只能一个人埋头练习3米板,和胡佳说说笑笑练够了跳台,郭晶晶才回来和“正牌搭档”吴敏霞练习双人3米板。

  本报合肥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郭晶晶胡佳跳台说笑

  昨天上午11点半,合肥跳水馆终于迎来大腕!火亮绕着游泳池跑圈,吴敏霞和胡佳压腿热身,郭晶晶在哪里?11点50分,郭晶晶的亮相造型让人哑然失笑——身着粉色棉袄,戴着边框眼镜,一手把零食往嘴里送,一手拎着饭盒和水晶梨。

原来,他们一到合肥就来训练,午饭都没吃,郭晶晶招呼已经围着游泳池跑了两圈的吴敏霞:“先去练陆上吧!”

  在水上训练之前,热身和模拟动作的陆上训练必不可少。练完陆上,郭晶晶和吴敏霞换上游泳衣,郭晶晶坐在游泳池边,脚踢着水,把漂亮的齐腰长发编成麻花辫……

  吴敏霞独自走上3米板,郭晶晶却没有同往,而是和胡佳有说有笑登上了对面的3米跳台。和胡佳跳了两次混双3米台之后,两人又一起登上了5米台,排队的时候就说悄悄话,即使有小师弟插队,郭晶晶和胡佳还是要坚持在一组一起跳。在5米台上跳了五六组,郭晶晶终于告别胡佳,到3米板来找吴敏霞,吴敏霞笑着对郭晶晶说:“练好啦!”

  “跳板公主”郭晶晶“改练”跳台,跳台世界冠军王鑫、陈若琳却跑到跳板上训练,这样的“反串”真让人不太习惯。陈若琳的教练解释道:“板台的基本动作是一致的。”

  郭晶晶对胡佳的亲昵和重视,让胡佳成为了昨天的焦点,实际上无缘北京奥运会的胡佳还是有点落寞,当记者问他“这次比赛上难度动作吗?”胡佳说:“我只比单人,这种比赛上什么难度?好好比就行。”另一位雅典奥运会10米台冠军劳丽诗也很低调,去年在济南受的肩伤仍旧没有痊愈,劳丽诗这次只参加双人比赛,她和胡佳一样无缘北京奥运。

  吴敏霞火亮练到最后

  郭晶晶和吴敏霞先是各自练了一会,然后开始练习双人跳,郭晶晶的主管教练钟少珍和吴敏霞的主管教练刘恒林都在场边指导,究竟谁说了算?每跳完一次,两位教练都会在场边指出缺点——“吴敏霞你的节奏要注意控制一下”、“郭郭你要再打开一点”。

  在两人跳完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后,钟少珍对吴敏霞说:“这个动作跳得太远了,距离上注意下。”吴敏霞笑着说:“没有吧?很近啊!”钟少珍接着说:“是远,下一次小心点。”随后钟少珍对刘恒林说:“你去和她说说去,我和她说了,她也不相信。”

  第二次跳405B,钟少珍又对吴敏霞提意见,“同步性不行,你快了一点。”吴敏霞对郭晶晶说:“怎么会?我是慢了点吧。”钟少珍再次“求助”刘恒林:“你去和她说吧,是快了!”第三次,两人终于很好地完成了405B,钟少珍满意了:“不错,就是按照这个节奏跳。”

  训练一直到1点40分才接近尾声,郭晶晶先撤,上海选手吴敏霞和火亮勤奋“加练”,他们的合肥之行虽然只有短短3日,下周一早晨就要返回北京,却还是很想比好,吴敏霞独自练习了多次1米板,跳台上只剩火亮一个人,但他还是面不改色地一次次跳着。终于练完了,空腹练了两个小时的吴敏霞说:“我要先去买吃的,好饿啊!”

  【链接】

  郭晶晶训练不大牌

  在跳水世界杯中遭到媒体批评,郭晶晶在合肥对媒体仍旧保持着距离,但是在队员和工作人员眼中,郭晶晶还是个不错的“郭姐”。有初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小队员上来请求:“郭姐跟我合个影吧?”郭晶晶欣然答应。这时一位二十好几的老队员也上来打趣:“郭姐也跟我合个影吧?”郭晶晶眯着眼睛坏笑道:“去!谁和你合影?”

  昨天合肥下着中雨温度骤降,从赛场走向酒店,郭晶晶和跳板男选手罗玉通同行,光脚穿着拖鞋,郭晶晶哆嗦着说:“好冷啊!幸好我穿着小棉袄,不然冻死了!”途中有场馆工作人员索要签名,她停下来耐心满足。 张楠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