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德华澄清:目前没收到唱奥运主题曲邀请(图)

刘德华资料图
刘德华资料图

  一个艺人如果离开娱乐圈太久,各种匪夷所思的小道消息就会“不胫而走”。做了二十多年“巨星”的刘德华尤其难以免俗。昨天下午,在欧洲休假两个月归来的刘德华亮相香港青衣城,与演员安志杰一起为二人主演的古装片《三国之见龙卸甲》做宣传。

  该片将于4月3日在全国首映。可是,在发布会上,记者们关注的全都与《见龙卸甲》无关。刘德华带着微笑,将传言一一驳斥。

  将要休假9个月?“你肯我都不会肯!”

  新年伊始,有消息称刘德华今年将大规模缩减工作量,一直休假到今年9月份。

出道二十多年,勤劳的刘德华很少有这样“奇怪的情况”,是有计划逐步退居幕后,还是要着手准备重大的私事?

  “哪有!”一听到“9个月”三个字,刘德华立刻笑成一团,显然已有很多人问过他这个问题。“我说9个月,是因为在今年前9个月里,我还没有决定拍哪一部电影而已。真没想到会这样……真的,我没有考虑退出,也不是要做什么别的事。之前只是去休了两个月年假。我现在不是来见人了吗?而且,我月底还有活动,大家又会继续见到我。休假9个月,你肯我都不会肯啦!”

  之前有人言之凿凿:刘德华将与刘伟强、舒淇在月底开拍一部新片。想不到,这也是个假消息。

  “其实我现在接戏都会很谨慎,一定要看到剧本再去考虑接不接的问题。我和刘伟强是有合作的计划,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剧本还没有写完第一稿,只是初步讨论出了两个创作方向。一个是来自我很多年前自己弄的一个剧本——《PC927》,说的是一个对生活没什么憧憬的警察的故事;另一个是刘伟强自己想的浪漫爱情故事,有点类似好莱坞电影《诺丁山》。”

  更偏向于演哪一个方案?他笑得更加灿烂,称自己更愿意做演员:“剧本的事还是交给导演去想吧!”

  被内定演唱奥运主题曲?“我目前没有收到邀请”

  北京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天,谁来演唱奥运主题曲自然成了众人关心的话题。有消息称,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已定了一个四人演唱组合,而刘德华是唯一内定的演唱者。

  “真的吗?不是吧。”刘德华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他说北京奥组委的确邀请过他创作奥运会主题曲,可到昨天为止,他都没有收到过相关的演唱邀请。“真的没有哦。有吗?”他认真地询问一旁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依旧是否定。

  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华仔对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他说:“只要奥运会有需要,我都会尽力去做。”而他本人也早就定下了8月份去北京看奥运会比赛的计划——“我想去看跳水(搜吧)、排球,还有刘翔(搜吧)跨栏。但是,你也知道,奥运会的门票太难买了,想看的这几场我到现在都还没买齐。”

  身为今年北京残奥会大使的华仔自然也没忘通过媒体,呼吁观众关注之后的残奥会:“那些残疾人运动员很了不起,我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为他们加油。”

  再夺影帝机会不大?“我并没有让奖”

  还有20几天,新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即将举行。以《投名状》、《门徒》、《兄弟》三片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电影主题曲三项提名,刘德华已创造了金像奖颁奖史的一项新纪录。不过,在这几天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上,一个关于“刘德华再夺影帝机会不大,主动让奖”的传闻却来势凶猛。

  问刘德华对此怎么看,他皱皱眉,随即笑道:“我并没有让奖。其实我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新人的位置上,时刻需要观众的鼓励。只是,不知道观众和评委愿不愿意这么做。况且,你都说我的提名数量创造了金像奖的新纪录,那我已经是第一名了。哈哈。”

  “一直以来,好不好我都看观众的评价,而不是评委的。你问我李连杰在《投名状》里演得怎么样,我只能说,如果我去演他这个角色未必演的好,而他来演我这个角色也未必演得出彩。当初导演决定角色分配,看中的肯定是这个演员适合不适合这个角色,而不是说这个角色将来能不能帮他拿到什么奖。”在刘德华心中,所有的电影奖都是一种鼓励。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