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首周希腊圣火传递12华人参与 首日中国5人出马

罗雪娟 - 第二棒
罗雪娟 - 第二棒


  时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2008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正式开始。作为担负传递文明之火任务的火炬手,无疑是这一天的明星。

  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传递一周,预计将有605人参与其中,包括12名中国火炬手,其中5人将在第一天出场。分别是——跑第二棒的罗雪娟,第五棒的中国驻希腊大师罗林泉、第六棒的邓亚萍,以及两位可口可乐火炬手——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著名艺人王力宏。

  罗林泉邓亚萍入选

罗林泉 - 第五棒
罗林泉 - 第五棒

邓亚萍 -第六棒
邓亚萍 -第六棒

  罗雪娟,这位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将回到自己的夺冠之地成为第一个接到火炬的中国人,而且还将史无前例地在奥林匹亚遗址举着火炬奔跑。对于罗雪娟的入选,其师父张亚东认为“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为游泳运动在整个世界都备受瞩目,而且罗雪娟又曾在自己的项目上站到了世界之巅。此外,罗雪娟形象好的优势也随着她的退役而愈发显现出来,由她来代表中国接第一棒,会让人眼前一亮。

  罗林泉,中国驻希腊大使,是第2个接过火炬的中国人。他也是整个火炬传递活动中的第5棒。他也将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

  从罗大使手中接过火炬的,将是前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与罗雪娟不同,邓亚萍的入选有着特殊的意义:首先,她从事的项目本代表着中国体育的优势;其次,她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又有着国际背景。

  刘鸿亮王力宏参与

刘洪亮 - 棒次未定
刘洪亮 - 棒次未定

王力宏 - 棒次未定
王力宏 - 棒次未定

  除以上3人为奥组委提名外,还有赞助商提名的火炬手:一位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另一位是艺人王力宏。据悉,这两位火炬手将肯定在24日亮相,具体的棒次还未确定。

  也就是说,24日火种采集当天,我们将至少看到5个中国火炬手,代表中国各界成为最早拥抱奥运圣火的人。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