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澳曾两次使用备用火种 采火仪式北京应全盘考虑

  帕帕赫里斯多一直特别强调阳光的重要,“整个采火过程看似简单,实际上却非常需要技巧,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能否成功造成影响。因此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有很大的压力。

  帕帕赫里斯多说:“人们都以为点火女祭司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是第一位的,其实她的应变能力才最重要。

  据帕帕赫里斯多介绍,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都没有成功,只能用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他们真的是运气太差了,2000年的时候,明明是阳光普照,结果偏偏到了点火的关键时刻飘来云朵,遮挡住了太阳,这也给当时的取火女祭司塔莉娅·普罗科皮欧留下了心理阴影。”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