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惊爆圣火采集四大秘密 采集方式曾考虑改变(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圣火采集背后有很多秘密

  “你知道吗?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有人提出,改变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特别是其中的取火仪式。”在接受采访时,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道出的第一个秘密,就把记者吓了一大跳。

  除了这个秘密外,帕帕赫里斯多还道出了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其他三大鲜为人知的秘密。

  秘密一: 采集方式曾考虑改变

  帕帕赫里斯多办公桌的左手边放着一本杂志,封面上正是刘翔。没等记者开口,帕帕赫里斯多就大笑着说:“他是刘翔。

四年前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我相信他一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你知道吗?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有人提出,改变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特别是其中的取火仪式。”帕帕赫里斯多道出的第一个秘密把记者吓了一大跳。

  “现在什么事情都在讲改革、创新。所以才有人那么提议。不过最后这个提议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同意。”帕帕赫里斯多表示,自1936年开始恢复圣火采集仪式以来,在古奥林匹亚通过最传统的方式采集圣火,让世人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共同的理念下展望未来,正是其最大的魅力之一。

  事实上,此次圣火采集仪式还是在保持传统精髓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变。如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的第一位火炬手虽是来自希腊的男性运动员,但来自中国的罗雪娟将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而这是现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从未有过的。

  “因为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对我们来说尤其特别。”帕帕赫里斯多坦言,“正是因为如此,这些日子以来,希腊奥委会竭尽全力地进行着最充分的准备。”

  秘密二:怎样知道取火成功

  “圣火采集仪式上,你一定要竖起耳朵,听那声号角。”帕帕赫里斯多提醒记者。号角?看着记者困惑的表情,帕帕赫里斯多笑着说:“看来,四年前的圣火采集仪式上,还没有人告诉你这个秘密。”

  帕帕赫里斯多透露说,那声号角非常的短,大概就几秒钟的时间,“它的吹响,就宣告着最高女祭司取火成功了”。

  据介绍,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整个取火过程是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进行。但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和大多数人所在的仪式现场中间隔着一座小山坡。“山坡那面的取火现场,只有女祭司们和极少数人可以进入。以前取火时,除了相关人员,其他人都得呆在神庙内,要等到取火成功了才能看。”帕帕赫里斯多说:“那人们怎么才能知道最高女祭司是不是取火成功了呢?那声号角的吹响,就是最好的证明。”

  帕帕赫里斯多坚信,延续至今的这个传统,一定能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吹响。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