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水球 > 2008中国水球动态

奥运水球分组抽签 中国男队与世锦赛冠军等同组

  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10点,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二楼宴会大厅,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项球类项目的水球比赛的抽签仪式举行,在抽签仪式上,参加北京奥运会12支男子球队和8支女子球队的分组结果水落石出。

  北京奥组委、国际泳联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在经过简单的开场介绍之后,国际泳联联合会执委盖里默-马丁内兹、国际泳联联合会执行主任康纳尔-马库莱斯库、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詹尼-朗兹、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约翰-怀特豪斯上台进行了所有分组的抽签。在女子抽签仪式结束之后,男子水球分组抽签仪式继续进行。

  参加奥运会水球比赛男子比赛的队伍一共有12支,这12支共分为6个档次,每个档次2支球队分别被分到A、B两组。首先抽出的是第一档次的分组,克罗地亚被分到B2的位置,而匈牙利被分到A3位置。接下来,第二档次的西班牙被分到A1,塞尔维亚被分到B1;第三档次的澳大利亚被分到A2,美国被分到B3;第四档次的黑山和德国分别被分到A4和B6的位置。

  引人注目的中国男队所在的第五档次球队开始抽签,依然是马丁内兹抽出球队,马库莱斯库向在场人员公示。第五档先被抽出的是加拿大,他们被分到A6的位置,这样中国队只能被分到B组,接下来马库莱斯库展示的位置是4号位,巧合的是之前抽出的中国女子队位置也是4号。

  最后一个档次的签位只剩下A5和B5两个位置,结果希腊队拿到A5,而最后一支球队意大利无奈只能待在B5。这样男子12支队伍的抽签结果全部抽出,分别是A组的西班牙、澳大利亚、匈牙利、黑山、希腊、加拿大,B组的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美国、中国、意大利、德国。

  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塞尔维亚队是07年世界水球联赛的冠军,美国是泛美运动会冠军、克罗地亚是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和德国都是奥运会水球预选赛四强。奥运会水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10日至24日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进行。 (陶冶/文)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