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钱伯斯为奥运上诉英国最高法院 为何我不被原谅


  德万·钱伯斯是个习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这位昔日的英国男子短跑名将在2003年被检查出服用禁药THG,并因此被禁赛两年,英国奥委会还终身禁止他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随后钱伯斯改行成为一名棒球运动员,他在美国NFL(职业棒球联盟)的经历也以失败告终。上周,钱伯斯又作出了一项惊人的决定,他宣称将向英国最高法院上诉,以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英国奥委会否定态度坚决

  当地时间3月8日,欧洲田联重申坚决不邀请钱伯斯参加任何国际大赛。

钱伯斯的法律顾问尼克·科林斯表示:“这次起诉肯定不会很容易。我们并不着急去做些什么,现在只是3月,而审讯要到7月才会有结论。”关于钱伯斯的这场审讯将于英国当地时间7月11日~13日在伯明翰进行,届时他能否回到奥运会赛场将有定论,而这也会是历史上第一次针对英国奥委会禁令的法律诉讼。

  不过,英国奥委会主席莫尼翰爵士随后表示,英国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绝不含糊地贯彻对服用禁药者的终身禁赛制度”。按照英国奥委会的规定,钱伯斯将永远不可能再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组织者之一帕特里克·马扎尔称:“(黄金联赛)决不欢迎任何(因药物问题)损害过比赛公正性和运动员名誉的人,对于一名遭受过两年禁赛处罚的人来说,这是不难理解的。”他还说,“我们相信经济因素是鼓励运动员继续参加比赛的原因之一,但我们不可能把奖金给予那些伤害过体育公正和名誉的人。”

  钱伯斯尴尬出战世锦赛

  赴西班牙参加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前,钱伯斯先是在英国国内的资格赛中高调复出。今年2月,钱伯斯在英国室内锦标赛上以6.56秒获得男子60米冠军,这帮助他得到了代表英国参加世锦赛的两个名额之一。国内选拔赛结束后,钱伯斯表示:“希望我在回归国际赛场的道路上能尽力而为,而对于选拔者来说,希望他们只根据我的表现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过,英国田联在是否批准钱伯斯代表国家队参加室内世锦赛的问题上还是出现了争议,钱伯斯的律师甚至要通过向法院提出申请来“强迫”英国田联点头。

  “我现在处于很大的压力下,能获得代表英国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对我来说已经是获得了一切。”钱伯斯说,“我只是想继续我的人生,我只是想过得开心点,能够继续跑步,我想用我自己来作个例子,告诉大家服用禁药是错误的。”

  英国田联主席尼尔斯对于钱伯斯在世界大赛上复出感到不满,他称,对钱伯斯禁赛并不是针对个人的问题,这涉及到整个体育竞技的原则。“首先,一名刚结束禁赛的运动员应该继续接受12个月的药物检查。其次,官员应该更严肃地选择适合代表国家出赛的运动员,不光看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更应该衡量他们的信誉。”尼尔斯说。

  “我相信BALCO实验室丑闻和近期的琼斯案已经让田径运动的声誉遭到了严重的损害,我们希望结束禁赛的运动员都能通过12个月的药物检查,而德万(钱伯斯)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尼尔斯表示,“然而,我们发现自己并没有充足的法律理由来拒绝他参加国际比赛,这次德万能够代表英国参赛,是我们万不得已而为之。”

  钱伯斯发誓远离违禁药品

  北京时间3月7日,钱伯斯在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中,以6.51秒的成绩与柯林斯并列男子60米亚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最好成绩。赛后,钱伯斯表示:“这枚银牌就是我心中的金牌。我以前说过,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就是奥运会。”在提到自己被禁赛的经历时,钱伯斯说:“这是一个教训,我愿意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告诉我的儿子,不要走(服用禁药)这条路。我现在在这里做着正确的事情,现在我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在参加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时,钱伯斯表示今后“肯定远离违禁药品”,“我想让别人知道我是干净的,尽管我曾犯错,但是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我现在正朝着好的方向努力。”他说。事实上,此前也有因服药被禁赛的运动员在复出后仍获得参加世界大赛资格的案例:英国铅球选手米耶斯库格在禁赛期满后仍能参加世锦赛,但没有遭到非议。

  “为什么别人改正错误后都能得到原谅,而我就不可以呢?”在得知英国奥委会态度强硬之后,钱伯斯有了这样的疑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