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浙江省火炬手和护跑手名单揭晓

  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杭州市市委书记王国平、梅花大奖获得者茅威涛……从84岁的老翁到14岁的中学生,从省长到普通的农民,激情在燃烧,梦想在传递。

  日前在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北京2008奥运会浙江省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获确认的浙江省火炬手与护跑手名单。

  “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这样的社会名人,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公平、公正,真正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展现浙江人民精神风貌的重要活动。”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告诉记者。

  据悉,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克点燃,随后将在希腊进行6天得火炬传递。奥林匹克圣火将于5月3日结束境外传递后抵达海南省三亚市。从5月4日开始,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通过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按预订路线把奥运圣火带到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

  浙江省副省长、奥运冠军、国际友人名列火炬手

  按照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境内传递火炬手、护跑手总数及分配范围和比例,浙江省境内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377名火炬手由11个市和省直机关推荐产生;而代表中国奥委会的58名火炬手由省体育系统组织选拔产生,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等名列其中;另外,137名护跑手由浙江省教育厅在大中专学校学生中选拔产生,以在校大学生为主。据悉,在377名火炬手中,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占尽12席。

  圣火传递展现浙江风采

  据张敏介绍,5月1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江西抵达浙江省温州市。随后将依次在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进行为期三天的火炬传递。“五个传递城市的传递计划都将具有鲜明的浙江特色。”杭州市的“生活品质之路”将充分体现西湖的秀美景色和钱江时代的繁荣景象;宁波市的“东方港城之路”将突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壮观雄伟;温州市的“跨越之路”会突出民营经济的魅力和浙江人民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绍兴市的“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之路”以突显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主;嘉兴市的“红船启航之路”向世人展示革命圣地的政治、文化、经济和自然风光、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高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