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受伤引起社会关注 奥运备战受伤运动员一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娜

  网球 膝伤 李娜免战寿险杯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夺得女双金牌,女子网球也成为中国奥运军团中一个颇受关注的项目。其中作为女单头号选手的李娜更是被寄予很大期望。

  然而,在离奥运会还有不到150天的时候,这位中国女网队中“玻璃人”又受伤了——因为膝伤未愈,李娜已决定退出昨天开战的太平洋寿险杯。原本李娜应该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战队友晏紫,但是由于李娜受伤,这场“中国德比”只得作罢。

在去年的太平洋寿险杯中,李娜闯入了半决赛,因此这次因伤退赛,将会对她的WTA积分产生不小的影响,虽然还不至于影响她的奥运资格,但是随着世界排名的下降,李娜的奥运签位将受到一定影响。

  其实自从去年温网开始,中国女网就成为中国军团中的一个受伤大户。双打黄金组合之一的郑洁因为脚伤进行了手术,经过半年多的恢复才重新投入比赛,而李娜则从温网前的热身赛开始就伤病不断,先是肋部发炎,接着出现踝伤,而现在又伤了膝盖。另一位单打选手彭帅也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

  连续不断的伤病对几位女网姑娘的世界排名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努力,基本上都爬升到了受伤前的位置。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再不断出现因伤退赛的情况,能否依靠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就很难说了。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