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传递透着中国味--访马拉松市市长扎嘎里斯


  希腊马拉松市闻名天下,它与雅典的距离正好是42.129公里,这正是后来的马拉松赛距离。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来到该市采访了市长斯皮里冬·扎嘎里斯先生,他也是希腊境内圣火传递的马拉松市火炬手之一。他对北京举办奥运会没有丝毫的担心,而且认为本届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

  美丽的乔安娜是马拉松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她说:“这里的文献都是有关马拉松历史最早的也是最全面的记录,历届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墙以及历届奥运会有关马拉松赛历史的记录,里面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遗物,在这个博物馆里,到处都是马拉松的历史。

”这个博物馆是现市长扎嘎里斯一年半之前创办的,其实他原来就是一名运动员,曾在1970年希腊全国运动会上跑出百米10秒9的好成绩。

  得知中国记者要采访他,他特意将采访地点安排在博物馆里。见到记者,他热情地说:“非常高兴见到你,欢迎你来到马拉松市,今年1月份我刚对厦门、北京和上海进行了访问,对中国文化充满了敬意。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扎嘎里斯先生介绍,这次马拉松市有8名火炬手,其中有两名运动员,包括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另外是市议员,当然还包括市长本人。他说:“马拉松市具有体育传统,而且热爱和平,在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之前能够见到中国记者,的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关于马拉松市的圣火传递过程,扎嘎里斯说还有一系列庆祝仪式。他说:“迎接圣火是一件十分神圣的事情,希腊和中国都一起传递圣火,这是很好的合作。1月份去中国访问,对中国的一些庆祝仪式进行了研究,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将是对奥林匹克运动极好的推动。我们将举行音乐会,沿途还有摇滚乐手演唱,同时还有中国民乐的演出,道路两旁的市民将手持希腊与中国的国旗。另外,我们还有演讲和致辞,最后在中餐会上结束,一切都透着中国味道。”

  谈到这次圣火传递,将给马拉松市留下什么呢?他说:“起码我会将中国的祥云火炬存放在博物馆里,使人们喜欢马拉松这项运动,让人们为一个目标前进。”马拉松市现有1万5千人,它更像一座小城镇,但该市人民十分喜欢运动,到处都是各项运动的健身俱乐部。

  对于北京奥运会,扎嘎里斯说:“希望北京奥运会传达和平、公平与友谊的主旨,北京人将奉献一次最成功的奥运会,我们对北京没有丝毫的担心,北京肯定会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

马拉松冠军墙

1896年首届奥运会马拉松赛事介绍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