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3.24希望阳光普照希腊神庙 祈盼阿波罗赐予火种

  3月24日圣火采集的那一天的天气目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昨天,几乎一整天的雨。如果当天那一刻阴云密布或细雨绵绵,圣火采集就无法顺利进行。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从1984年开始参加了所有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的采集仪式,这一次是这个东方古国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

他表示:“奥林匹亚地区的天气说变就变,如果不成功,将被迫启用前一天彩排仪式所获得的备用火种。”

  历史上只有两次火种没有采集成功的情况,都让澳大利亚人赶上了。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他们都没有成功,只能用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现在希腊人和中国人最关心的就是天气预报。正因为如此,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有很大压力,应变能力是最重要的。

  当天中午12时左右,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的半圆形凹面镜上,女祭司祈求太阳和光明之神阿波罗赐予阳光,几分钟后火苗就会燃烧起来,女祭司点燃火种罐和火炬,把火炬传递给运动员,把火种罐赠送给主办城市,以保留火种。火种罐里放有橄榄油,这是一种古老的保存火种的方法,这样也才能保证圣火的纯洁性。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3月24日当天那一时刻,希望阳光普照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