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驻希腊大使称:奥运会正在促进中希两国友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饶彬彬 段秀杰):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即将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之际,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先生21号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源于西方文明的奥运会,在中国这个发展中的东方文明大国举行,是意义深远的历史盛事。

而源于希腊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契合了中国提出的“和谐世界”的理念。

  “为什么这个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是好呢?因为现在全世界除了少数人之外,大家都是热爱和平的。现在为什么我们要提出建设‘和谐世界’,也是出于这个理念。所以,‘和谐世界’这个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雅典成功举办了2004年奥运会,如今,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罗林泉大使认为,中国和希腊都是为人类进步作出巨大贡献的文明古国,在21世纪初相继举办奥运会具有深远的意义。而中希两国也以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合作,增强了政治互信,两国人民也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好的友谊。

  罗林泉大使说,希腊对北京奥运会在奥林匹亚的取火仪式非常重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赶赴奥林匹亚出席圣火采集仪式。这是希腊总统首次参加本国奥运会之外的圣火采集仪式,是给中国的非凡礼遇。而在此前,帕普利亚斯总统还首次来到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罗林泉大使说:“(中希)两国建交将近36年来,希腊总统第一次来中国大使馆做客。而且据我们知道,希腊总统从没去过别的国家的大使馆,他对中国非常友好,非常重视希中友好关系。其次,也是他非常支持北京办奥运会,他也说了,希腊非常荣幸,很兴奋希腊能把奥运会的接力棒交给中国。”

  3月24日奥运圣火采集完毕、火炬接力正式开始后,罗林泉大使将出任第五棒火炬手,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他说:“我为我的国家和人民感到无比的骄傲,无上的光荣,虽然是我作为火炬手,感到无比的光荣,但是我想这份光荣是属于所有在台前幕后为奥运成功而努力工作的每一个人,属于13亿中国人和世界上每一个支持北京奥运的人,属于每一个热爱体育、拥抱和平的人。”

  罗林泉大使认为,希腊和中国还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基础,双方合作与发展前景广阔,并将得到不断的推进。最后,罗林泉大使还非凡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听众们问好。“各位国际台的听众,我是中国驻希腊大使,我希望你们热情地关注北京奥运的盛况。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在奥林匹亚隆重举行,希望大家热切地关注,我借此预祝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