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传递首日罗雪娟第二棒 大使接棒邓亚萍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将于希腊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正式开始,届时将有5名中国人在圣火传递首日亮相参与这一神圣而光荣的印象。根据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介绍,他将从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手中接过圣火。

  此前有媒体报道,大使罗林泉将是第四棒火炬的传递者,但是根据他本人介绍他将在圣火点燃后,作为第五棒火炬手,从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手中接过火炬。而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将成为第一个接到火炬的中国人,她也是本次希腊境内火炬传递的第2棒,也是24日在火炬传递活动中亮相的第1个中国人,她将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并在奥林匹亚遗址举着火炬奔跑。

  随后她将把火炬传给另外一名希腊百米运动员,该选手再把火炬传递给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邓亚萍所从事的项目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而且她又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因此她的入选别具意义。罗林泉将出任第五棒火炬手,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

  对此罗大使表示:“我觉得此时此刻出任驻希腊大使是很幸运的事情,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以上三位中国人都是由奥运会组委会提名的官方火炬手。

  除此之外,当天还有赞助商提名的两个中国火炬手亮相,一位是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另一位是著名艺人王力宏。刘长春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王力宏曾为2008奥运会倡导环保概念,因此都被赞助商提名,成为火炬手。但是两人的传递棒次还不确定。这五名中国人也将开启中国最早接过奥运圣火的人。

(责任编辑:高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