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边检配备女子特勤组(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支专业的“警花”队伍成为首都机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源:北京晚报)

  3月26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航空公司第二次大规模转场将要进行。与此同时,一支特殊的边检队也已做好进驻准备,这就是刚刚成立不久的全国边检系统首支女子特勤组。与别的边检干警不同,她们面对的是各国、各地区政要们……

  这支由20名“警花”组成的特勤组,专门负责各国、各地区政要以及来访代表团的边防检查事务;同时,奥运会期间,她们还将为各国奥运代表团提供出入境的星级服务。女民警在边检这个岗位所特有的性别优势使她们获得了这项重要使命。

亲和力、亲切感、眼明心细……这些男子汉们所欠缺的,在女人们看来却得心应手。她们的工作不光是要面对各方贵宾,同时也要在这些最具话语权的人群中展示中国优雅、开放的形象。

  特勤组警员的选拔不是选美,仅凭腿勤、嘴甜、心细也并不足以获得这项使命。这些平均年龄34.5岁的警花从天南海北聚到一起,其间经过了层层选拔及各方的严格考核。不仅外语要“八级”,同时最少还得是有10年以上的边检警龄。所以在队伍组建时,优中选优的激烈程度远远超过“千里挑一”。

  目前边检女子特勤组已做好在T3航站楼正式执勤前的一切准备。届时,“北京级”的边检服务将在这里第一时间迎接各国嘉宾。(张玉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