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第一棒火炬手进驻遗址试跑 23日将进行最后彩排

  奥林匹亚天空开始放晴 23日彩排即将按计划举行

  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就要在雅典点燃,目前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各方的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今晨获悉,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今天进驻古奥林匹亚遗址,开始为他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的火炬传递做准备。

  第一棒火炬手首先入场熟悉场地

  “我都准备好了,马上就要进行火炬传递训练了。”亚历山大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亚历山大告诉记者,今天从雅典驱车前往奥林匹亚,预计北京时间今晚(雅典当地时间下午)抵达古奥林匹亚遗址。他会先到现场熟悉一下场地,再开始按火炬传递路线进行试跑训练。

  希腊奥委会此前宣布,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

  按计划,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古奥林匹亚采集。亚历山大将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圣火,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也是第一位中国火炬手——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

  希腊奥委会进驻古奥林匹亚

  北京时间今晨,以新闻处主任塔萨斯为首的希腊奥委会部分官员,开始进驻古奥林匹亚,为3月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做最后的准备。据塔萨斯介绍,希腊奥委会将于22日在古奥林匹亚设立新闻中心,为前来报道圣火采集仪式和交接仪式的国内外媒体颁发许可证,并提供相关新闻服务。

  各国媒体云集明天观看最后彩排

  随着3月24日的临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陆续云集雅典。据了解,此次采访圣火采集仪式的记者约有400多名,其中以中国和希腊当地记者居多。

  圣火采集仪式的最后一次彩排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晚上6点(当地时间23日正午12点)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彩排对所有从希腊奥委会处取得许可证的媒体开放,媒体可到现场观摩并作报道。

  而在24日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在赫拉神庙祭坛前点燃圣火的部分,仅对少数媒体开放。绝大部分媒体只能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等待,最高女祭司点燃圣火后将把火种带到场内向人们展示,点火团队其他祭司将进行盛大的舞蹈表演。

  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后退场,整个圣火采集仪式持续约一个小时,随后便开始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