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陈光宇:投身赛艇运动无悔 奥运舵手让我收获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2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进入到六强的选拔阶段。本次是由陈光宇与何柳对决,由于陈光宇发挥欠佳,没能晋级最后男子组的决赛。

  上午的训练环节与以往有所不同,教练组让4位男选手们分别写下自己心目中那两位应该对决的选手姓名。陈光宇得到全票,他坦然的说:“和大家接触这么久,我对于那位选手综合实力强弱,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我与其他3位男选手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所以这次提名我一点儿也不意外。”对于最终选手投票的结果,陈光宇说大家这么投票也是对整个活动、对中国赛艇的未来负责,所以他非常尊重大家的选择。

  自从参加奥运舵手以来,长期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刻意节食控制体重,陈光宇血糖偏低,对自己没能调整好状态倍感痛苦。“那种特痛苦的感觉就像跑完六个四百米之后倒在地上一点儿都不想动了。”陈光宇在众多选手中是年龄最小,社会阅历,工作经验全无的一个选手。比起其他选手他内心就知道一门心思的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在众多选手中他也是最刻苦的一个。倍感经验和实力都不如其他选手的他,对于自己和何柳PK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相反他坦然的面对。

  对决比赛教练组要求选手作为助理教练带领职业桨手完成制定的训练任务。陈光宇一开始就遇到了困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下达教练故意给出的不合理训练计划,引起了桨手的不满,桨手不配合,甚至出现了争吵,陈光宇没能控制住局面。在滑行过程中,桨手不尽力,航道偏离,结果一堂训练课下来,陈光宇用“糟糕”一个词来形容今天的比赛。

  在总结自己作助理教练的表现时,陈光宇说“在对桨手情绪上的控制和对整条艇的掌控上面有很多不足,包括解释并说服桨手怎样继续执行一个错误的计划。”教练认为陈光宇对教练员角色把握不够准确,在计划实施环节自信心不足,过分看重自己的缺点,放大了自己的劣势,没能展现出一个真实客观的自己。最终陈光宇遭到了淘汰。

  一年的选拔,陈光宇都非常努力让自己不加一点修饰的投身到整个项目中来,让自己感受这个项目、接受这个检验。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两手空空的来,只带着一个梦想,虽然没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收获还是很多,有奥运舵手、有赛艇、还有这些朋友们。在分别的十字路口,陈光宇最后一次与剩下6名选手们喊起了那个他们平时跑步经常喊的口号““嘿……嘿……action……action……123啾……123啾……””望着陈光宇离去的背影,泪水模糊了在场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