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林匹亚市长:森林大火无法阻止希腊为北京点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宁静、段秀杰、饶彬彬)3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从而踏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之旅,拉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那么奥林匹亚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呢?为此,国际在线采访了希腊奥林匹亚市的市长乔治·安东尼斯先生。

  2007年8月下旬,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特大火灾,奥林匹亚市也遭受了火灾的侵袭。乔治·安东尼斯先生坦言,那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对奥林匹亚市造成了很大冲击,也给北京奥运会采火仪式制造了巨大的困难。好在奥林匹亚市拥有丰富的圣火采集技术和经验,安东尼斯先生表示,希腊政府和奥林匹亚市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目前,火炬采集仪式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奥林匹亚市期待着为北京奥运会点燃圣火。

  安东尼斯先生说,中国人民是希腊人民的老朋友,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举行取火仪式,奥林匹亚市会有一些不同的安排,希腊总统将亲自参加。此外,该市新建的市政厅,届时将会举行揭幕仪式。同时,奥林匹亚市还做了很多美化市容的工作。安东尼斯先生用“焕然一新”来形容奥林匹亚市目前的变化,他说:“我们一直认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希腊人民对中国一直怀有非常朴素的诚挚的友好感情,我们希腊人民非常高兴2008年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希腊和中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度,我们也特别地高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我们奥林匹亚市点燃。所以我们奥林匹亚市市民都会有比以往更大的激情和热情来参加和投入到这次点火仪式当中去,我确信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取火仪式将是最盛大的一次仪式。”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每届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原则上是一样的,但在形式上可以有所区别,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会有什么特点呢?安东尼斯先生明确表示,他将邀请一位中国人完成该市火炬传递的第二段路程。而由主办国的火炬手从希腊火炬手手中接过火炬完成这段具有特殊意义的路程,这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可谓是史无前例的。

  从1978年开始,安东尼斯先生参加过包括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在内的历届奥运会取火仪式。对于参加取火仪式的现场感受,安东尼斯先生最大的体会就是,当看到奥运圣火被点燃的那一刹那间,会有一种神圣感油然而生,令人感觉格外震撼,深切地感受到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已经开始召唤。

  希腊和中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谈起为北京奥运会举办取火仪式,安东尼斯先生认为,这项工作的意义非凡,奥林匹克散发出来的和平与团结的精神将再次广为传播,他说:“从1936年开始了现代奥运圣火的点火仪式,火炬传递仪式的目标是把奥林匹克精神普世观念,首先在举办国得到广泛的传播,通过举办国再扩大在世界范围内广泛的影响。在当今世界全球化时代,我相信应该能促进跨文化间的交流,当今的世界因为是多元文化的世界,我相信奥运它的基本精神才能促进和平,促进团结的精神,应该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支持,得到认可,得到传播的。”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