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奥林匹亚圣火采集 全程三段式五大亮点

  第一火炬手接火

  最高女祭司最后压轴的一段时间很短,但亮点很多。娜芙普利都从山坡上现身后,手捧火种钵穿过众祭司的队列,缓步走下山坡。在山坡与古竞技场交际处的一个白色石礅前放下火盆,用优美沉缓的语调再次朗诵一段古希腊语后,蹲下身重新将火炬放入火盆中点燃。

  等在一旁的男童此时走上前将橄榄枝递给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来到已单膝跪地的“第一火炬手”跟前,将右手中的火炬与“第一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对接,左手的橄榄枝也传递给对方。然后她用古希腊语对火炬手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

  彩排时的第一火炬手由工作人员临时代演。正式取火时这一光荣的角色将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希腊选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担任。

  随后一名女祭司手捧白鸽走到众人之前,面向古竞技场缓步向前站定后,放飞白鸽。至此取火仪式结束,全体祭司在鼓点声中从山坡上退场。(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