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第二次试采成功 希腊媒体派出强大团队

章子怡接受奥运媒体联盟搜狐网的访问

  北京时间24日18时,当地时间12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点燃。昨天,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帕帕赫里斯多对联盟记者表示,经过大量准备,点火仪式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用中国话说,万事俱备,只欠“太阳”。

  圣火·雅典

  金报雅典22日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 王敏)

  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天气,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晴天的可能最大,即使阴雨天气,也有使用备用火种的计划,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
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女祭司整个取火过程都是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进行,现场只有极少数人能够进入,其他人只能呆在神庙中等候。人们怎么才能知道最高女祭司是不是取火成功了呢?“会有一声号角吹响,短短几秒钟的号角声,就意味着取火成功。”

  帕帕赫里斯多多次提到准备圣火采集的女祭司们,“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她们需要凌晨四点钟起床,在接下来的八个小时,需要准备妆容、衣服、发型,调节精神,中午12点左右,达到最好的状态。”

  据悉,从当地时间19日开始,参与火种采集的人员都进入工作状态,包括最高女祭司在内,每天都会有模拟采集活动,一方面通过实战演练训练火种采集的技巧,另一方面为应对24日阴雨天气准备备用火种。

  希腊电视台派出强大报道团队,为中央电视台提供现场信号。

  北京奥运圣火第二次试采成功

  据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梁业倩)承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希腊祭司们22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再次进行采火排练,继20日首次试采成功后,第二次成功试采到新的火种。

  当日奥林匹亚艳阳高照。中午开始的采火仪式排练进行到高潮部分时,担任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裙装,手持火炬,将其置入赫拉神庙祭坛前放置的凹面镜聚焦点上。在强烈的阳光直射下,过了五秒钟左右火苗就从火炬上冒起,令现场围观的游客和记者发出赞叹之声。

  火炬成功点燃后,旁边的工作人员迅速将火种移入事先准备好的火种灯中。此次新采集到的火种将取代首次采集到的火种,存放在附近的奥林匹克学院中,作为24日正式采集的备用火种。

  担任采火工作的祭司们是18日抵达奥林匹亚开始实地排练的。从19日到24日正式采集圣火之前,她们每天都会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进行排练和试采火。20日是首次试采火成功,而19日和21日都由于当地天气不好而未能取得火种。

  想出席奥运开幕式

  雅典最大牌记者章子怡———

  想出席奥运开幕式

  金报雅典3月22日专电雅典当地时间21日22时40分,雅典机场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她就是以本报奥运媒体联盟记者和国际奥委会观礼嘉宾双重身份出现的著名影星章子怡。昨晚,章子怡一出现在候机厅,便立即被等候多时的包括央视、凤凰卫视、新华社等各大媒体的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稍晚时候,章子怡接受了本报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的专访。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章子怡说自己有很多话要说。

  金报:如果让你对全世界的人们说一句关于北京奥运的话,你会说什么?

  章子怡:我想无论是奥斯卡还是其他什么,都不会比北京奥运会更壮观,这让我很期待。如果要一句话嘛……我想说:大家一定要来啊。

  金报:你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吗?

  章子怡:这我真的还不知道。从我自己角度来讲,肯定想啊,其实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这么想的,但是我还要听组织安排。其实不管通过什么方式,每个中国人都想为奥运作一份贡献的。

  金报: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影星,从你自己所从事的这个行业来说,你想对两国的交流,或者整个奥运会的推广做一些什么样的工作?

  章子怡:来之前我也曾经跟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有过一些交流,希望能为奥运会做一些什么,这几天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希望能从文化的角度,让两个国家的人彼此加深友谊,为奥运会出一份力吧。

  金报:原来你有机会成为圣火采集仪式后在希腊传递火炬的火炬手,但是名单公布后并没有看到你的名字,对此有何感想?

  章子怡:有点失落吧,能在雅典传递火炬肯定非常有意义,但是我还会作为火炬手在国内传递火炬,我想不管在什么地方,传递火炬的意义是相同的,这代表的奥运精神是不会变的。而且我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一下。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