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明星都来过“记者瘾” 孙玥更喜欢被别人采访

  还记得几年前女排那个美女扣球手吗?就是笑的时候眼睛弯得像一轮弯月的那个?记起来了吧,对,就是她,前中国女排主攻手、江苏姑娘孙玥。

  孙玥与记者同机

  从北京到雅典,记者和孙玥是同机抵达。当时了解到孙玥是应某网站邀请,以嘉宾的身份来雅典观礼的。

昨天在希腊奥委会的办证处,记者再次见到了这位前美女国手。这次孙玥更是以记者的身份前来换取采访证!

  换完采访证,孙玥兴致勃勃地把证件拿在手中,摆了个POSE大大方方地供各路“同行”拍照。问起当记者的滋味如何,孙玥俨然以“老资格新闻工作者”自居,“其实我都当记者好长时间了。”她带着标志性的笑容说。孙玥所谓的“当记者”是指她曾经和江苏某报签约,当了一年的特约记者。由于孙玥退役后定居香港,香港又经常举办女排比赛,孙玥还货真价实地给该报采写过不少稿件。“当记者真的压力好大,规定什么时候交稿就得什么时候交稿。说晚上9点截稿,我就必须得在9点之前交稿……”正因为压力太大,孙玥一本正经地声明:“看来我是不会当职业记者了。现在我自己写博客,没有截稿时间的压力,轻松多了。”

  孙玥更喜欢被采访

  记者和明星之间的关系,永远是一对矛盾体。体会了这两种角色,问她是喜欢采访的感觉还是被采访的感觉,孙玥说了句大实话:“当然更喜欢被采访。”不过孙玥透露,北京奥运会上,她将以央视特约评论员的身份来报道奥运会,当然她所关注的项目仍是女排。问她这事是不是已经定了,孙玥认真地说:“央视没和我签约,只是口头协议。”不过看来这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面对记者的追问,孙玥摇着头想了想,“应该不会再找别人了吧。”样子看上去非常可爱。

  说起这次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孙玥不小心又透露了一些细节,“不光是我来了,还有高敏她们……”据悉,高敏等都会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取火仪式现场。由于古奥林匹亚运动场容纳的人数有限,而中国代表团的观礼嘉宾有数千人之多,因此不少明星都准备临时改行当“记者”,因为记者席的视野更好。和孙玥抱着一样目的的明星不在少数。影星章子怡也将以某网站记者的身份出现在24日的奥林匹亚……

  特派记者 蒋敬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