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和最高女祭司的起源与意义


  奥运会的启动者:最高女祭司

  在古老的传说中,奥运圣火和奥运火炬是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种族的人们共同追求世界和平和最高体育境界的独特象征。而女祭司则是这一象征的启动者,其神圣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回顾历届圣火采集仪式上的女祭司,感受奥运精神的大同内涵所在。

    有关的历史资料反映古代巴比伦人在神人关系上的一致观念是:人必须依赖神.敬畏神,但神也有依赖于人的需要。

神创造人是为了得到人的侍奉,而人之所以侍奉神则是为了讨得神的恩宠与奖赏。人的存在,其目的就是进行劳作,向诸神提供食物、衣着、住房和服务,神则因有人的侍奉得以过着不劳而获的贵族生活。神需要存在和居留的空间,于是人便为神修建庙宇,用珍贵木材雕成偶像,神则存于其中(但并不完全固定于此)。神要吃饭。穿衣服,还要洗澡,于是,国家为神(神庙)留出大片土地由专人从事农牧业生产、发展为大规模的寺院经济;同时又出现了一大批专门侍奉神的生活起居的神职人员,其中有专门传达神启和解释经文的高级祭司,有为歌颂神、安慰神而诵唱赞美诗和衷歌的音乐师,还有为神制作食物的厨师,为神洗澡的人。陪送神像去卧室睡觉的侍者....等等

    在现代奥运会中,奥林匹克圣火是人类价值的重要象征,也是人类与火息息相关的重要表现。正如当年宣布“神圣休战”的传令兵,今天的火炬手,手持奥运会火炬,传递奥林匹克圣火,鼓励全世界为了奥运会放下武器。选择奥林匹亚作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取火仪式的举办地,象征着奥林匹克的伟大传统和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运会之间紧密连接和奥运圣火的纯洁。到目前为止,一共举办了16届夏季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

  所以,在2008北京奥运上女祭司将不仅仅是把奥运圣火和火炬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更是把奥运精神从奥林匹亚带向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