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和最高女祭司的起源与意义


  女祭司的幕后指挥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也产生了历史上第二位艺术指导,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她此前一直担任前艺术指导霍斯的助手,她还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至今的女祭司,本届北京奥运会,她仍然是19位女祭司中的一位。

  至于这位传奇的希腊舞蹈家霍斯女士,本人就是奥运史上一段传奇。1936年,在第一任女祭司霍斯蔻拉·普拉特斯卡的舞蹈学校担任老师的霍斯,便以女祭司的身份参与了现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圣火采集仪式。1948年首次担任仪式的艺术指导,直至都灵冬奥会。今年,霍斯女士已近90高龄,不再适合出任圣火采集这样繁重的工作,这才让位于伊格娜迪欧。

  而此前,霍斯女士也一直是最高女祭司选拔工作的第一权力人物,每一届奥运会的女祭司都是她的女学生,而她便从这些舞台剧女演员中选择具备良好身体素质、声音洪亮优美、气质优雅高贵的一位,出任最高女祭司。据悉,最高女祭司虽然没有具体的年龄规定,但鉴于仪式前必须经历每天5小时的艰苦训练,一般要求在40周岁以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lmj)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