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解密48年前圣火采集 一人曾担任三届最高女祭司

  本报讯 这张黑白照片记录的是48年前罗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在相关介绍文章中写道———

  “看过这张照片的人可能会说,在那个时代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样,48年前人们可以和圣火采集进行更亲密的接触。48年前,最高女祭司亚勒卡·玛扎拉齐·卡特瑟利通过一块圆石上的采集装置,收集了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圣火。

  回忆当时的情景,卡特瑟利说,"在取火之前,你必须让自己全身心都被点亮,这时候我感觉自己和远古的历史交融在了一起"。
卡特瑟利先后担任了1956、1960和1964年三届夏季奥运会的圣火采集最高女祭司,1994年9月与世长辞。

  在这张照片中背对者是那一届奥运会的第一火炬手———十项全能运动员塔基斯·埃皮特洛鲍罗斯。”

  (海天)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