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杨凌重返国家队 传授奥运经验成新任务

  奥运冠军杨凌重返国家队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点燃,全国上下都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浓郁氛围,与此同时,体育界的明星们也在努力做着各类迎奥运的各种推广活动。昨天,杨凌、桑兰、刑伟傲3位体育名人就积极地参与了李宁大篷车中国之旅的首发站活动。

在活动现场,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更是向大家透露了自己即将重返国家队的消息。

  “王义夫邀我回国家队“

  “奥运圣火即将点燃,我有幸再次当选火炬手。”昨天,杨凌的开场白就是兴奋地向大家透露,自己将担任北京站前三棒火炬手的消息,“前三棒是肯定的,但具体是第几棒,还得等最后的通知。”除了准备火炬传递外,杨凌还在积极参加各类奥运活动,“这次的大篷车活动,我就觉得很有意思。两辆长达16米的体育综合展示车巡游全中国,这无疑将使全国各地都感受到浓烈的奥运气氛。”也许是说得兴起,杨凌在无意中竟透露出自己即将重返国家队的消息,“王义夫教练这两天找过我,他希望我能回国家队帮着做一些事情。”当然,杨凌重返国家队肯定不会再举起战枪,“我可能是当射击队的新闻官,帮着处理队内一些琐碎的事情,也顺便给小师弟、师妹们交流一些备战奥运会的经验。”

  “射击永远后浪推前浪”

  谈到刚刚结束的中国射击队内进行的奥运会入场券之争,杨凌认为这是非常聪明的一种说法,“用成绩说话,这完全符合竞技体育的规律,这样的一系列竞赛,也让队员提前感受到了奥运会激烈的竞争感。有助于队员在奥运会上更好的发挥。”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了在选拔赛上落败的陶露娜和川将张山两位名将,“她们都是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但射击永远是后浪推前浪的运动,她们的出局也是正常的。因为新的队员已经超过她们了。”而对于在比赛中凭借最后一枪逆转晋级的另一位川将曹逸飞,杨凌则认为这是他有成为冠军的潜质,“冠军就是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要有一枪定音的水平。能入选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阵容,也充分说明了他的能力。”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