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残疾人帆船队队员轮椅上传递奥运圣火

坐在轮椅上的李克和奥帆赛志愿者交流

行走,对李克这个28岁的即墨小伙来说,是个陌生而熟悉的字眼。因为这个对身体健全的人来说是“家常便饭”的行为,李克只能用双眼看着别人完成。从出生的那一天起,李克就没有双脚,只有极短的一截大腿。当别的孩子学会走路时,李克就坐上了轮椅,开始了他艰苦的人生历程。

  就是这样一名青年,将在7月24日和我市其他137名火炬手一起,代表青岛人传递奥运圣火,他的火炬传递将借助轮椅来完成。

  用10厘米双腿做俯卧撑

  李克是中国残疾人帆船队的一员。

驾驶帆船,对健全人来说都是件不容易的事,对没有双腿的李克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为此流了多少汗水和泪水只有他自己知道。

  李克没有双腿,但他10岁那年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水库里学会了游泳。“我很庆幸童年时的无畏,让我现在有机会参加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三年前,当李克刚刚加入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时,记者曾到训练营探营。当时,在房间另一角的健身器上,没有双脚的李克,正在用仅有的10厘米长的双腿做支撑,艰难地做俯卧撑。 

  他现在给大型帆船掌舵

  “我在训练时经常会受伤。”李克说,他训练的是索纳级大型帆船。刚接触这种帆船时很不习惯,尤其是转向非常费力,胳膊和腿受伤都是常事。但他依然刻苦训练,技术提高很快,现在已成为帆船主力舵手。

  李克曾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各项残疾人体育比赛,包括竞速轮椅、游泳、帆船等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

  乘坐轮椅参加火炬传递

  目前,李克正在海口为5月份在青岛举行的残奥会测试赛作准备,如果测试赛顺利,他将代表中国参加8月份的残奥会索纳级帆船比赛项目。被选为火炬手,李克将在7月24日举起奥运火炬。“奥运火炬传递那天,我将乘轮椅完成整个传递过程,向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面貌,让世界知道坚强可以战胜一切。”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