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会奥运安保官员解读禁、限带物品清单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奥运专电 禁带横幅和标语是为了遵循奥林匹克宪章,不遮挡观众视线;禁带无线电设备是为了不干扰对赛事的转播;禁带软硬饮料是为了保障运动员安全。针对《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中禁止或限制携带的20类物品,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给予了详细解读。

  据刘绍武介绍,根据媒体技术人员的工作需要和以往大型活动安检工作的惯例,媒体技术人员携带的维修工具将不列入禁、限带物品清单。可以携带必备的、随身的、简易的维修工具进入场馆,包括但不限于裁纸刀、小改锥和组合工具等。

  媒体所携带的经过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及用于照相机与摄像机的支架,不在限制之列;而经检测合格并被粘贴上相应颜色的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可以进入各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使用。各场馆团队及运动队随队维修保障人员、医疗人员所携带的随身的、必备的、自用的维修工具及必备用品不列入禁、限带物品清单。在场馆安检口接受安检后可以带入,但需由携带人员所属团队严加管理。

  对于受检人丢弃的密闭物品或包裹,安检员将请携带人迅速捡拾接受开包或开罐检查,必要时放至X光机接受检查。检查时携带人要在现场,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刘绍武解释说,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宪章的有关规定,禁止任何政治、宗教、组织在奥运场馆进行宣传,同时由于横幅、标语、一米以上的旗帜旗杆,会阻挡观众视线,因此也被列入限制之列。

  此外,没有入网许可的无线电设备可能会影响电视转播、影响安检设备的正常运行,因此列为限制物品。为维护赛场秩序和安全,避免投掷物品带来的意外,并保障奥运会赞助商利益,各种软硬包装饮料被禁止带入场馆,各奥运场馆内均会提供专门的餐饮设施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