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半岛都市报记者手记:雅典的春雨

  从来没像这几天这么担心过下雨。按说,希腊的雨季已经过去了,可这两天,一直阴雨连绵,眼看圣火就要点燃了,这没完没了的春雨,浇得人心烦。

  来雅典那天,走出机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还让人产生些许惊喜,青岛的这个春天有点干燥,没想到在遥远的欧洲,经历了不寻常的2008年第一场春雨洗礼。

看着路边山坡上被雨水滋润得鲜活透亮的柳绿桃红,一瞬间涌上心头的是丝丝温暖。春天,总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季节。

  然而,世事往往就是这样,短暂的惊喜之后,总会带来长时间的无奈。雅典的春雨也是这样。踏上这片土地,没见到想象中海天一色的湛蓝固然有点遗憾,但更令人遗憾的还不在这儿:两天后,在距离雅典150公里外的圣地奥林匹亚,亿万中国人热望了多少年的奥运圣火将点燃,尽管提前采集了备用火种,但如果届时因为阴天不能现场采到聚集的目光都能引燃的火种,那种遗憾将是无法补救的。希腊的众神却似乎成心要和中国人开玩笑,天气预报称,未来几天,希腊可能是连阴雨,直到原计划采集圣火结束后的第二天。

  现实在印证着天气预报。昨天下午,当我们到希腊的奥委会办理圣火采集现场采访证时,从早上就阴着的天空又飘起了雨丝,而且这雨越下越大,等我们到达当年雅典奥运会主赛场附近的奥组委时,已经称得上中雨了,地上的水开始流,停在奥组委门口特制的圣火传递车,静静地在雨中站成一排,仿佛它们是成心想叫我们看看它们的抗风雨的能力。令人欣慰的是,雅典的春雨就像这个古老的城市一样浪漫,刚才还声色俱厉,不一会儿却眉开眼笑了。傍晚时分,天空放晴了,卫城上空重现湛蓝的天空,上面的火烧云绚烂得令人心醉,仿佛那就是即将下凡的那团圣火。(谭中军)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