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警察为奥运赴以色列学反恐和制止骚乱技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强调奥运是高危目标 恐怖分子可能更狡猾
资料图:中国特警反恐演习中抓捕“恐怖分子”

强调奥运是高危目标 恐怖分子可能更狡猾

   盖诺博士的经验可不是随便能够得到的。事实上,不只是在以色列,在整个国际反恐领域,博厄兹·盖诺博士的头衔都可以列出一长串:以色列劳德政府学院副院长、以色列国土安全技术全国委员会成员、国际反恐政策研究所(ICT)的创始人和所长、国际反恐学会(ICTAC)创始人和会长……此外,他还曾担任以色列国防部的反恐顾问、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等职,甚至以色列前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出版“反恐”一书,还曾请他当过顾问。

   盖诺25年前就开始了对恐怖主义问题的研究。年轻时,他曾在以色列国防军担任飞行员,后来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一角色,因此转入以色列情报部门,从事反恐工作。

   此后,对反恐着了迷的他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个领域。盖诺表示,其实反恐并不像人们想的那样简单,而是涉及多个学科,包括心理学、社会学、高科技、医学、法学等等。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过渡阶段,即从现代恐怖主义过渡到后现代恐怖主义阶段。”盖诺对《世界新闻报》记者指出,对恐怖主义威胁来说,世界上没有人是绝对安全的。奥运会给恐怖分子提供了很多“机会”,不仅仅是体育场馆等设施,“我当然不能断言北京奥运会不会受到恐怖袭击,但恐怖分子很想搞袭击是事实”。 盖诺认为,北京奥运会和上届的雅典奥运会面临的恐怖威胁很类似,都是那些对奥运会“感兴趣”的恐怖主义集团或组织。不过,二者也有不同之处。而且,恐怖分子从以前失败的行动中得到了教训,再次出手时可能就会更加狡猾和凶狠。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