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希腊旅游局长:确保圣火采集安全 想去青岛旅游

  本报雅典3月22日电(特派记者 谭中军)今天上午,希腊国家旅游局局长伊果诺姆在他的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为希腊带来了影响力,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吸引了众多的中国游客,而希腊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确保圣火采集仪式的安全。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举世关注,世界各地有数百名记者云集奥林匹亚,也有不少的游客选择这个时候来到希腊,其中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制造麻烦。据悉,希腊方面为安保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他们“克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安保措施,调用了精兵强将,并从邻国邀请了防恐专家。届时,圣火采集仪式现场将会有警察、便衣等织起的密不透风的安保网。

  伊果诺姆表示,希腊是一个充满神奇魅力的国度,像蓝宝石一样的清澈的爱琴海、千年岁月雕刻而出的石头之城——— 卫城,还有宙斯、雅典娜、波塞冬等众神演绎的神秘故事……一切的一切都吸引着全世界的人像“朝圣”般拥向这里。伊果诺姆说,作为希腊旅游局局长,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为游客们提供安全、便利。

  伊果诺姆认为,中国与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也都是旅游大国,每年都在接待成千上万的外国游客,为让中国人民更了解希腊文化,希腊近一段时间在中国举行了多场展会,介绍希腊文化和历史,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是中国与希腊这两个典型的中西方文明进行历史性接触的重要时刻。希腊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奥运情结是希腊旅游的重要元素之一,希腊也通过每四年一次的奥运圣火采集,充分展示着自己神奇的魅力。

  伊果诺姆介绍,去年发生在奥林匹亚山的一场大火,甚至对圣火采集的奥林匹亚古遗址形成了威胁,但很幸运,大火只是发生在山上。大火发生后,希腊方面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比如重植草皮、种植大量的橄榄树等等。目前,圣火采集点附近的奥林匹亚山的景观已经基本恢复了原貌,不会影响大家观看采圣火的心情。

  对奥运会场地的赛后利用,伊果诺姆介绍说,希腊的处理方式比较得当,除了保留一部分作为纪念场馆之外,多数场馆都被用作了商务场所,还有一些场馆作为市民的公共锻炼场所。

  伊果诺姆得知记者来自青岛后兴奋地说:“我很希望能够去青岛,我知道那是一座很美丽的旅游城市,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就是在那儿举行。青岛在希腊很有名气,许多希腊人都知道。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去青岛旅游。”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