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 章子怡前方报道

火炬明星汇聚雅典 章子怡苏格拉底监狱当"导游"

章子怡在希腊
章子怡在希腊

章子怡在希腊
章子怡在希腊

    组图:官网报道团守候取火 张朝阳章子怡在希腊

   视频张朝阳和章子怡在雅典卫城进行采访

    搜狐体育讯 圣火采集对于北京奥运来说意义非凡,她的魅力也将华人明星们汇聚到了雅典。昨天一天,张朝阳与章子怡担任奥运官网出镜记者,沿着奥运圣火的足迹,报道点火前的雅典。下午4点,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与火炬手王力宏以及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在雅典卫城偶遇,他们因为火炬走到了一起。

  虽然来到雅典不到12个小时,章子怡兴致颇高,一早就与张朝阳一起出发前往北京圣火交接仪式地——泛雅典体育场和卫城报道点火前的盛况。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泛雅典体育场至今保存完好,大理石的座椅讲述着百年奥运的历史,而北京奥运圣火的交接仪式也将在这里举行。

  首次客串奥运官网记者的章子怡,也是第一次亲密接触雅典古城。在苏格拉底监狱,章子怡绘声绘色地介绍历史古迹,称职地扮演起出镜主持人的角色、还要为网友担任导游工作,带着网友走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希腊世界。而谈到第一次扮演记者的角色,章子怡更是笑称,终于当了一回搜狐的同事,奥运官网的记者很辛苦。章子怡表示,泛雅典体育场的庄严神圣,令她对北京奥运更多了一份期待,对于即将观礼的取火仪式,更多了一份向往。

  卫城可以说是雅典的标志,卫城山下的苏格拉底地牢,卫城上庄严的神庙,几度让章子怡和张朝阳一行驻足。首席记者张朝阳在介绍时表示,“今日晴空万里,帕特农神庙在156米高地上耸立,整个图景非常震撼,这是一个2500年前的建筑,那时候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与今天我们周围的一切相关,那时候的希腊,刚刚取得了与波斯战争的胜利,雅典开始进入鼎盛时期,西方文明最灿烂的开始正在孕育当中,只需想一想,看一看就让人感慨万分!”

  章子怡表示,这次卫城之行,让她对雅典的古老历史有了一番新的了解,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章子怡称一定会亲自在北京支持奥运会,谈到最想观看的比赛项目,章子怡在接受张朝阳采访时兴奋的说:“跳水,我一定会去看,我一直都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还有自由体操,乒乓球等,只要是我们国家的强项,我都会去现场看比赛,不想错过任何一场。”而谈到她最喜欢的运动员,章子怡也脱口而出乒乓球员老将邓亚萍,“来希腊的时候我们还和她是一班飞机呢。” 不过,章子怡透露已经过了当年追奥运明星的阶段,“用行动支持我们的奥运会和体育运动员,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去做的。”

  圣火采集的火炬手王力宏和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也于当天下午赶到雅典。张朝阳即与王力宏、刘鸿亮在卫城偶遇,大家都为圣火而来,话题自然也离不开火炬。王力宏表示,自己对希腊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的歌曲《唯一》就是创作在希腊,虽是故地重游,王力宏却表示感受大不一样,因为这次他“唯一”的目标就是专为北京奥运“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而来。张朝阳在了解更多希腊历史文化后感叹,这次火炬的传递将是中西文化的交替、传承、接力与复兴,并企福整个火炬传递过程成功圆满。

  据了解,参与这次北京圣火传递的火炬明星还有罗雪娟、邓亚萍等,此外还有众多明星观礼取火仪式。神圣的取火仪式将会于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届时众火炬明星将一同见证北京圣火采集这一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