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林匹亚充满中国元素 迎接奥运圣火取火仪式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丽)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奥林匹亚城一直充满了神秘和神圣的色彩。23日,大批记者朝圣般涌入这个弹丸小镇,而奥林匹亚也热情地张开双臂,以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奥林匹亚以市为行政规划单位,但初次到达这里的人绝对想不到它的规模如此“小巧”,基本跟国内的一个乡间小镇甚至是一个较大村庄差不多。市区狭长,纵向大约一公里,有三条主街;横向不足500米,三条主街间距百米左右。

    奥林匹亚的大街小巷布满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宣传条幅,条幅上有火炬图标和五环标志;配有“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JOURNEY OF HARMONY”(和谐之旅)两种字样的标语。条幅同希腊国旗并肩而立,十分醒目。奥林匹亚为数不多的宾馆家家爆满,入住的几乎都是中国记者和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中国人的面孔,只有建筑风格还提醒着路人这是个西方国家的城镇。在中国来客入住的宾馆门前,中国人的密度要远大于路过的希腊人。在24日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和圣火在奥林匹亚市传递活动结束前,这里注定充满着中国元素。

    记者随意走进当地一家餐馆,女店主热情地问候中国客人“你好”;落座以后,看到用英文和中文标注的两份菜谱。精明的店主绝不会错过这难得的赚钱机会,耐心地介绍各种菜肴的特点。奥林匹亚的餐馆基本都有歇业期,女店主透露正常是每年4月1日开始营业,但由于中国客人的到来,他们于3月20日提前开业,尽管大师傅和帮工们还没有全部到岗。

    女店主介绍说,奥林匹亚基本依靠旅游业,赶上奥运年的时候生意要好很多,酒店和饭馆的价格也会随之上调。今年是北京奥运年,生意格外好。(完)2008/03/23 2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