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邓亚萍谈奥运圣火火种采集 取火不会受天气影响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对于近来舆论十分关注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当日的天气问题,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23日在采火仪式前夕表达了她个人的看法,认为无论天气如何都不会影响仪式的正常进行。

    23日圣火采集地希腊奥林匹亚再次出现阴沉天气,而圣火采集是利用凹面镜聚光原理点燃火炬的,因此足够的阳光是24日正式采火时成功取火的保证。面对多家媒体提出的这个问题,邓亚萍说:“天气如何是我们无法左右的。但无论天气好坏,我想活动依然会顺利进行下去。我对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怀疑。”

    她还说:“这不是奥林匹亚第一次承担圣火采集的工作,每两年冬、夏奥运会都要在这里采集奥运圣火。当地组委会对此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他们的能力,而且各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做了不同的方案。我相信火种采集会顺利完成。”

    从19日到23日,担任圣火采集祭司的希腊演员们每天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实地排练和预采火种,并已经在20日和22日的预采中成功采集到了火种。按照惯例,如因天气原因正式采火当日未能成功采集,就将取用备用火种,因此圣火无论如何都会被点燃。

    邓亚萍是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四棒火炬手来到奥林匹亚的。(完)2008/03/23 2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