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当选火炬手王明晏很自豪 在奥林匹亚忙到"转向"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梁业倩)和被“围攻”的邓亚萍不同,也要在希腊参与火炬跑的王明晏现在几乎忙“晕”了,到了23日,他甚至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跑。

    “那你知道往哪个方向跑吗?”“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每个人跑200米。呵呵,反正往圣火指引的地方跑呗,终点在北京奥运会就行。”

    王明晏和邓亚萍一样,都是24日圣火采集当天首批触摸到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中国人。明天他的形象可能就会通过电视信号传遍千家万户,但他却还不知道自己将在何时、何地、跑第几棒。

    王明晏是北京奥组委的行政处处长,此次他负责此次圣火采集和交接的后勤工作。所以抵达圣火采集地奥林匹亚以来,他一直忙得团团转。“被选上当火炬手我当然很自豪。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来得及为此做任何准备。因为我这次来,主要还是做好圣火传递和交接的后勤,实在是非常忙。有关火炬手的事情,我倒是已经领了火炬手统一的服装。”

    不过王明晏说,他已经接到当地组织者的通知。“通知也写得很清楚,让我明天10点半到希腊奥委会在奥林匹亚的办公室报到,他们说会送我到该跑的地点等待。”

    王明晏虽然是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但作为幕后工作者,他很少走到台前。“走之前都没来得及告诉家里人。不过,我想如果我的孩子在电视上看见爸爸当火炬手的形象,一定会很自豪吧。”(完)2008/03/23 20: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