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访希腊驻中国奥运参赞:工地角落里看中国英雄

视频:专访希腊驻中国奥运参赞
视频:专访希腊驻中国奥运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

报道团与希腊参赞合影
报道团与希腊参赞合影柯奇帝斯·思代流斯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7日,搜狐奥运官网报道团在希腊使馆对希腊驻中国使馆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进行了专访。记者李东雷就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及互联网与奥林匹克运动等方面对希腊参赞进行独家采访。三种身份--希腊驻中国新闻参赞、旅游参赞、奥运参赞的柯奇帝斯·思代流斯不忘玩笑一把:“我很忙,你看我头发都白了!”

    “非常荣幸担任奥委会的奥运参赞”

  李东雷:参赞先生,我知道您是非常忙碌的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您刚刚从奥组委回来,有什么新的收获吗?

  希腊参赞:我本人有另外一个职务是奥运会参赞,我本人还是希腊的旅游参赞,我非常荣幸被任命为奥运会的参赞,这是希腊奥组委任命我的。因此我的责任经常是向北京的奥组委传递信息,有些他们奥组委需要的帮助他都会告诉我,我还要协调北京奥组委向希腊派去那些媒体的记者报道活动采集仪式的一些工作,我要给他们提供帮助。我非常喜欢我这样的生活,在希腊举行雅典奥运会之前曾经有很多人怀疑希腊是不是做好了准备,因为在悉尼的奥运会是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每个人都在怀疑当时希腊是不是做好了准备。

    但是希腊人和中国人其实很相像,我们都非常自信,相信自己。但从我的生活当中学到的是,任何的项目在做之前必须有一个非常好的策划,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当时的政府官员都非常关注于奥运会,我本人在中国看到的也是这样一个情况。所以北京将会举办2008年奥运会,因此我经常跟我的北京奥组委的朋友在一起,我们来讨论一些问题,我们有一些共同的看法,我们之间有很好的联系。不仅是官员之间的一种交流,很多时候是朋友之间的交流,谈很多不同的事情。我非常荣幸见到过许多中国的同事,他们来自于北京奥组委,他们有很重的责任,他们要把中国推向世界,因此我们之间保持着一种协调。我非常荣幸担任奥委会的奥运参赞。

  奥运会后会留给中国一大笔财富

  李东雷:您已经在中国任职四年了,那么你在中国看到的中国对于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希腊参赞:北京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三年前我曾经受邀请去北京体育大学访问,那时候去参观一个论坛并发表讲话。当时我的秘书为我准备了行车路线,我想下一次肯定能找到那个地方,因为我记得有两个大楼在附近。但是六个月之后我又迷路了,因为那时候变成了十栋大楼,因此我不知道这个大学到底在什么地方。所以我的观点是,我相信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要来了解北京挺困难,因为它发展太快了。实际对于北京人来说也很困难,因为中国的建设非常快,奥运会不仅仅是15天的活动。

    另外,它除了文化之外还会来改善人们的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所有的建设、大的马路建造、体育场馆的建设都需要一个非常聪明的中国人来组织这一切的事情。不仅仅是为了奥运会本身,还要为奥运会之后人们的生活实际是奥运会为北京留下一大笔财富,人们的生活质量会大大提高。其它的所有的城市都会存在交通的问题,但是你一定要有一个远见,看到所有的人都会从奥运会当中受益。交通在北京非常拥堵,有灰尘,尘土飞扬,但是在希腊会看到碧水蓝天,空气非常好。但是作为我本人来说,我还是愿意看到北京的一种进步,谁在为北京做贡献?是那些小人物。他们来自于中国的其它地区,你会在工地角落里面看到他们,他们是中国的英雄,这些小人物他们骑着自行车,我是外交官我开着车看着他们的时候,他们充满了爱心,他们在努力工作,我非常希望我们希腊人像他们一样努力工作。这一切情景都留在我的脑海里面。

  北京奥运点火方式会出人意料

  李东雷:谢谢您独特的视角,您刚才说的是对的,确实是一些普通人在中国建设当中发挥最重要的作用。您去了奥组委,您跟北京奥组委的关系那么密切,您是不是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上的点火方式到底采取什么方式?

  希腊参赞:我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没有人知道,即使在希腊的时候,我曾经在举办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当时是组委会的成员之一,确实非常少的一部分人知道点火仪式的具体方式,其他人都是不知道的,需要给大家一个惊喜。中国是充满了许多思想的一个国家,有很多好的创造力的国家,相信它会有一个非常令人出人意料的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应该充满期待。这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北京奥组委集中了那么多的艺术家、创作人员、娱乐界人员,相信他们会做一个很好的开幕式。所有的人都在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得到开幕式的入场券,我也没有办法,我非常想知道。实际上我不想了解北京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因为我想得到一个意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