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访希腊驻中国奥运参赞:工地角落里看中国英雄

李东雷专访参赞
李东雷专访参赞柯奇帝斯·思代流斯

参赞向记者介绍希腊文化
参赞向记者介绍希腊文化

  互联网促进奥林匹克的发展

  李东雷:关于互联网的作用,搜狐是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家互联网赞助商,您对于互联网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方面的作用有什么样的看法?

  希腊参赞:我以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一个是亚特兰大,一个是悉尼,一个是希腊。我又要参加北京的奥运会,从悉尼开始北京是一个新的阶段,因为北京提出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我们的任务是来不断提高促进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运用新的技术、新的信息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互联网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我有时候问我儿子,有一些事情我儿子非常惊讶地跟我说,爸爸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太落伍了,他从互联网获取信息。

互联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它会把很多奥林匹克想传递的信息传给更多的人。你们的董事局主席有一个非常宏大的远见,他看到了互联网的希望,他想得比我们想得要远。我相信互联网是非常有用的,互联网可以帮助人们的交流,我们当然非常希望面对面的交流,但是有了互联网我们还可以实现没有见面的交流,这两种交流会使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它会促进人们之间的互动,这是最好的一种交流方式。

  互联网也是非常敏感的,通过互联网你会非常迅速地了解人们的一些看法。搜狐本身有着非常好的声誉,是值得大家尊重的,它是非常职业化的专业的网络。搜狐在中国会提供给中国人民很多信息,它在服务于中国的人民。搜狐是互联网的一个旗舰,它会带来新的信息,它会促进奥林匹克的发展。

  三种身份融为一体

  李东雷:您本人还是旅游参赞……

  希腊参赞:是的,所以我很忙,你看我头发都白了。我曾经在悉尼任职,后来在2000年的时候政府告诉我你应该到中国来任职,所以后来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下了飞机之后看到中国非常激动,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我又成了它的新闻参赞,我又当了它的旅游参赞,现在还是奥运参赞。希腊政府的旅游部长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他认为需要在中国促进旅游的发展,因此他认为要在中国使馆里面设立一个旅游处,我在中国担当的是新闻参赞,当新的旅游处设立的时候我同时兼任旅游参赞。

  中国文化与希腊文化的火花

  李东雷:刚才您和梁先生谈到中国和希腊有许多文化的共同点,您愿意在这方面多谈几句吗?

  希腊参赞:当我去中国餐馆的时候,我看到中国很多一家三口在那儿吃饭,爸爸妈妈跟孩子在一起让我感到非常亲切。因为在希腊家庭观念也是非常重的,我们喜欢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交流,就像中国人一样,还可以一边喝一点小酒,这实际上是一种家庭凝聚力。

  希腊人跟中国人另外一个共同点,两国人民之间都有一种自豪感,这种自豪感可能也是与生俱来,但是家庭责任感是更加重要的东西。当中国人去希腊访问的时候他们会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他们会感到希腊人非常强调家庭。

  李东雷:现在有许多中国人去希腊访问,但是当中国人去希腊访问时他们映入脑海的是希腊是一个古老的国家,想到马拉松,想到奥运会,您愿意再多谈谈关于你们国家现在的情况吗?

  希腊参赞:除了奥运会奥组委之外,在奥运会举办之前我们希腊的旅游部分曾经向世界做过一个调查,调查全世界的人对于希腊的印象。他们一谈到希腊的时候,第一谈到希腊的奥运会,然后谈到希腊的大海、阳光是一个非常明媚的国家,这是全世界人对于希腊的了解。在希腊举办奥运会之后我们又做了一次调查,世界人们除了认为希腊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之外,还认为希腊是一个很现代的国家,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是欧盟的成员。人们对于希腊有了一个全新的看,因此可以有更多人会被吸引到希腊来访问。同样的道理,当大家现在看中国的时候,认为中国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国家,但是并不了解中国新的情况。当人们来到中国的时候他看到中国人也是充满微笑的,我也非常喜欢我那些来自于亚洲其它地区的朋友比如来自日本、韩国,但是这些人都不喜欢笑,中国人喜欢笑。

  祝搜狐好运

  李东雷:最后我还有一个请求,搜狐有一亿注册的网友,你对他们有什么需要说的?能不能对我们的镜头说一些话?

  希腊参赞:首先要说“你好”(汉语),我非常自豪能够使用搜狐提供的便利来与全世界接触,对我来说搜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更多了解中国,祝搜狐好运,祝北京奥运会好运,祝愿搜狐能够把中国的形象更好地带到全世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责任,相信这个重要的责任你们能够很好完成你们的任务。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