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 章子怡前方报道

章子怡当记者探访雅典卫城 用希腊传统方式问好

章子怡和一位做小买卖的老太太合影留念
章子怡和一位做小买卖的老太太合影留念

    搜狐体育讯 昨天,站在泛雅典体育场,章子怡说,这里的庄严神圣,令她对北京奥运更多了一份期待,对于即将观礼的取火仪式,更多了一份向往。

  身为奥运官网特约记者,章子怡抵达雅典后,首先面临的不是采访别人,而是被别人采访。这次她来者不拒,有问必答,她说这次要站媒体的角度上看问题,这是一种新的尝试,她希望能从人文的、民间的角度介绍这次圣火采集仪式。

  昨天一天,张朝阳与章子怡担任奥运官网出镜记者,沿着奥运圣火的足迹,报道点火前的雅典。

  虽然来到雅典不到12个小时,章子怡兴致颇高,一早就与张朝阳一起出发前往北京圣火交接仪式地——泛雅典体育场和卫城报道点火前的盛况。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泛雅典体育场至今保存完好,大理石的座椅讲述着百年奥运的历史,而北京奥运圣火的交接仪式也将在这里举行。

  首次客串记者的章子怡,也是第一次亲密接触雅典古城。在苏格拉底监狱,章子怡绘声绘色地介绍历史古迹,称职地扮演起出镜主持人的角色、还要为网友担任导游工作,带着网友走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希腊世界。

  卫城可以说是雅典的标志,卫城山下的苏格拉底地牢,卫城上庄严的神庙,几度让章子怡和张朝阳一行驻足。章子怡表示,这次卫城之行,让她对雅典的古老历史有了一番新的了解,对她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

  访问途中,偶遇一位在风景区内做小买卖的老人,夕阳西下,阳光洒在老人朴实恬静的脸上,那一刻,章子怡从记者变回艺术家,她被老人朴实的微笑打动了,忍不住冲上去和老人合影。她在博客中写道:当老人家热情地递上一支罗勒草时,用希腊人传统的方式表达着友好时,在不知不觉中缩短了我们的距离!

  对这位搭档,张朝阳的夸奖道:“章子怡感觉很好,采访时会跟着感觉走,即兴能力很强,很有爆发力,对各种事物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笑称章子怡不是那种蔫的人,属于即使跟着感觉走也把握不错的人。

  而章子怡自己的评价是:完美的一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