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进行最后演练 成功取得火种

  中新网3月23日电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演练,今天在第一届古代奥运会举办地希腊古奥林匹亚竞技场附近的赫拉神庙举行。在今天的彩排仪式上,担任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裙装,手持火炬,点燃火种。



  借助今天的好天气,最高女祭司顺利采集到火种。中央电视台的报道说,今天的彩排由22名女祭司和6名男祭司共同完成。其间,男祭司们用舞蹈的方式,用肢体造型展现了古代奥运会举行时的竞技项目。这段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而特意创编的舞蹈既有古典浪漫的色彩,也充满了阳刚之气。

  此前,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已进行了数次演练,并在22号再次成功采集到火种。火种已被移入事先准备好的火种灯中,存放在附近的奥林匹克学院,作为3月24日正式采集的备用火种。

  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对媒体表示,由于气象部门预报24日中午有可能下雨,原定于当地时间当天中午12点(北京时间18时)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提前一个小时,即在3月24日中午11点举行。

  另外,报道说,随着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日益临近,奥林匹亚这个希腊小城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所点缀。在奥林匹亚市新市政厅的楼前草坪上,用鲜花排成的“Beijing2008”的字样,显示了希腊人对中国的友好。通向奥林匹亚遗址的主要街道也整修一新。大街上挂满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旗帜,“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标语随处可见,就连在这里的游客也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