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图片库 > 风土人情

组图:奥林匹亚街道挂满彩旗迎接奥运火炬采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

  “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传递”官网报道团奥林匹亚报道 3月23日讯 希腊报道组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从雅典来到了北京奥运火炬采集地奥林匹亚市。

  小镇中心500米左右的主路两旁已经挂满了希腊国旗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各色宣传旗帜。

  奥林匹亚市位于希腊首都西南300公里的丘陵地区。1896年现代奥运会在雅典恢复。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恢复火炬传递活动,并开始从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火种。

此后,当时只有1500人的奥林匹亚小城及其遗址逐渐成为世界著名旅游景点和奥林匹克爱好者的寻根之源,成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之一。

  希腊时间3月24日11时,北京奥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奥林匹亚市的古奥运遗址举行。

  随着圣火采集仪式的临近,奥林匹亚市在安保交通方面下足了工夫,这里的警力这两天增加了很多,街上随处可见交通警察,佩枪武警和便衣警察。

  但是在市政厅旁边的小花园里,市民依旧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滑旱冰的情侣,荡秋千的孩子,丝毫没有一丝紧张情绪。

  一位两位孩子的母亲在花园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表示非常喜欢街道上节日气氛十足的旗帜,尤其是蓝色的北京奥运标幅。但是由于语言不通对上面写的什么却不甚了解。

  她说自己非常喜欢排球,以前偶尔也会踢踢足球。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奥运会期间只能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北京的赛事。

  (官网报道团 李潇发自奥林匹亚)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