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成"大日子" 游客争先与倒计时牌合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官网希腊报道 北京时间3月23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倒计时一天的时候。作为主办地的北京,已经提前进入了“状态”。

位于天安门广场的倒计时牌已经成为了北京奥运会赛前的重要标志,就在圣火采集日到来之前,这里已经成为了游客聚集的地方,与倒计时牌合影当然必不可少。

  天安门广场原本就是游人聚集的地方,23日是个周日,在那里的倒计时牌前,游人纷纷驻足留影。“明天就是北京奥运会采集圣火的日子了,我们一家今天专门来这里照一张‘全家福’,觉得特别有意义。”北京的文阿姨一家专程到天安门。不过,既然是北京当地的居民,为什么不选择24日圣火采集当日再来呢?文阿姨脸上露出遗憾的神情,她说:“明天正好是周一,老公要上班,孩子要上学,估计是没有时间了。”不过,熟知圣火采集文规矩的文阿姨立即跟记者开起了玩笑,“这个就算是我们的‘备用’照片,明天如果能再赶来的话,我们会用新照片替代今天的旧照片。”

  圣火采集日当然算是北京奥运的“大日子”,不少北京市民将它作为奥运倒计时中的重要标志性日子。“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确定开幕时间,之后在天安门竖起了这块倒计时牌之后,每逢奥运会前重要纪念日,像申办成功日、倒计时500天、倒计时一周年等日子,我都会来和倒计时牌合影一张,明天也自然不能漏掉。”同样是北京的市民何老爷子已经把北京奥运会当成了自己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然而,何老爷子今天并没有带自己的相机来,“今天天气好,只是来(天安门)逛逛,拍照的话当然是要等到24日了,那才是个‘正日子’。”

  不少来这里留影的是外地来京的游客,尽管他们都知道24日是采集圣火的时间,由于是旅行社已经提前安排好了游览日程,他们无法在取火种当天与倒计时牌合影。一名来自福建的张先生说:“遗憾肯定有了,但能在奥运会之前与倒计时牌合影,也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他还透露,根据他们的行程,他们还将游览参观北京奥运会的两大标志性建筑“鸟巢”和“水立方”。

  在记者的采访中,每一个受访者都对于北京奥运会寄于了衷心的祝福,有不少人所居住的城市都是火炬传递将经过的城市。虽然不能作为火炬手亲自参与火炬传递,但是他们都表示会到现场观看传递。来自郑州的骆先生说:“以前都是别的国家举办奥运会,这次我们是东道主,在中华大地上传递的火炬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智慧,我一定会到火炬传递沿途观看,同样会因此感到骄傲。”(陈书佳)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