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 孙玥前方报道

前方连线:官网特约记者孙玥揭密火炬彩排仪式

奥运官网特约记者 孙玥
奥运官网特约记者 孙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3:46。原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孙玥,此次是官网的特约记者。在当运动员时,孙玥是主攻手,进攻快球中的“平拉开、近体快球、短平快”3项可是她的拿手好戏。当后方连线上孙玥(孙玥博客)时,她的话也像打快球一样快言快语,给我们详细讲解了火炬彩排的仪式。


音频:连线官网特约记者孙玥 取火彩排如仙女翩翩起舞
音频:连线官网特约记者孙玥 取火彩排如仙女翩翩起舞

  后方:“你今天看了完整的彩排仪式,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孙玥:“大概从11点40开始的。圣女排成两列,从点圣火的右前方缓缓地步行出来,先是一些点圣火之前的仪式,翩翩起舞很美。点的圣火是前几天取的火种,因为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就把火把又放在昨天保留圣火的工具里面。把火把点燃之后,她们举着火把往前挪了几步,走到今天要保留火种的一个器具面前,点燃了今天保留的火种。”

  后方:“听说还有一个小男孩?”

  孙玥:“是的。

圣女抱着圣火盆,旁边跟着一个小男孩,开始我也不明白是为什么。就看见小男孩来到橄榄树下,摘了一枝橄榄枝,还有一个很大的冠。前面排着18个圣女翩翩起舞,可能也是他们的一种仪式。她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圣女又拿着火种走到广场的中央唱颂诗《阿波罗2008》,估计就是让太阳2008在北京。这时候从广场的左前边缓缓跑来一个运动员,应该是上届奥运会获得跆拳道银牌的选手。他单膝跪地,大概象征着在中国土地上传递火炬,一手指向那个小男孩,并点燃了运动员手上的火炬。”

  后方:“放飞和平鸽了吗?”

  孙玥:“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这个运动员起立向后转跑出去10米。这边有一个圣女走到点火平台的另一侧,打开一个鸽笼取出一只白色的和平鸽,在广场中央举起双手,放飞了和平鸽。”

  后方:“明天有可能是什么样的天气?”

  孙玥:“据天气预报说,明天可能12点到1点可能有雨,好像是取火仪式提前了一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17点吧。其实也不用担心,他们做的准备很多。”

  (王慧芳、戴鹏飞)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