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采集时间提前一小时 仪式可能改在室内进行

    搜狐体育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报道 因为天气原因,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时间见提前一小时,在希腊时间十一点(北京时间十七点)进行,届时如果有雨,点燃用于传递的祥云火炬地点,有可能改在室内进行。

昨天,希腊文化部长米哈伊勒 利亚彼斯先生在接见本报联盟采访团记者时,透漏了上述消息。

  记者随后收到希腊奥组委的电子邮件,确认了火炬采集时间提前的消息。

  希腊最近几天天气变化频繁,昨天早上又飘起细细雨花,寒风凛冽,影响到采集能否顺利进行的天气状况引起记者的普遍关注。当本报记者就此询问时,米哈伊勒 利亚彼斯先生表示,希腊后面已经充分考虑到最近的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部门的建议,将圣火采集的时间提前一个小时,由十二时改在十一时进行,那个时候出现晴朗天气的概率比较大。米哈伊勒 利亚彼斯说,其实,圣火采集不一定就是二十四日当天的事情,在这一段时间内采集到的火种,都应该算做成功。

  中国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对晨报联盟记者表示,从当地时间十九日开始,希腊方面就已经开始火种采集,二十二日中午有段时间天气晴好,所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所需要的圣火,已经获得,无论二十四日天气状况如何,因为有备用火种,都不会影响到火炬点燃和传递活动。

  米哈伊勒 利亚彼斯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二十四天下大雨,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的仪式,将改在室内进行。

  记者昨日获得希腊文化部的特准,进入点火仪式现场赫拉神庙。现场有不少希腊警察,严格检查证件,对可疑人员甚至开包查验。几台希腊国家电视台的转播车停在周围,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进行设备调试,气氛忙而有序。

  据悉,火炬点燃后,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将接过第一棒,他将火炬交给罗雪娟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正式开始,历时130天,途经境内外135个城市,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最终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时点燃主火炬塔。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