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可口可乐火炬手号召修复古奥林匹亚遗址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3日-希腊古奥林匹亚)距北京奥运圣火点燃只有20小时,刘鸿亮王力宏等可口可乐绿色奥运火炬手来到古奥林匹亚,亲手在顾拜旦纪念碑前栽下一棵橄榄树,向绿色奥运及环保事业致敬,并以此号召人们共同努力修复这块刚被大火肆虐过的古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

  参加植树仪式的可口可乐火炬手中包括中国著名环境学家、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亮,著名创作型歌手及环保志愿者王力宏,美国北极探险家道格拉斯•史都普以及俄罗斯自然基金会主席兼著名科学家艾格•贾斯汀。


  可口可乐欧盟公司总裁多米尼克•瑞内奇说:“这棵橄榄树象征着古奥林匹亚圣地的重生,是可口可乐与奥林匹克运动理念一致的体现,也是可口可乐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过程中积极宣传绿色奥运的前奏。无论是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火炬手,还是可口可乐在全球系统选出的其它火炬手,他们都是可口可乐支持各地环保事业的宣传大使!”

  2007年10月一场大火席卷伯罗奔尼撒半岛,作为希腊的象征和世界文化体育重要遗产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也遭到严重破坏。作为奥运会最长期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于2007年10月宣布,捐赠两百万美元修缮顾拜旦纪念碑附近及周边的森林。此前可口可乐基金会、可口可乐希腊公司和可口可乐希腊装瓶厂已先后提供了无偿帮助,此次捐款更是可口可乐针对这场森林大火采取的又一援助措施。


   可口可乐绿色奥运火炬手王力宏在植树之后说:“通过这个环保行动来迎接圣火点燃,真是很有意义。奥林匹亚是奥运精神的象征,顾拜旦是现代奥运之父,能够亲手在这里栽下象征和谐与和平的橄榄树,我非常荣幸。我想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水资源,让绿色奥运理念渗透到每天生活点滴之中。祝愿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圆满成功!”

  可口可乐公司选拔出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外火炬手,大多是在环保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普通人。他们热心环保,关注水资源保护,提倡循环利用资源,保护能源及气候,而这三个关注点正是可口可乐公司长期不懈努力的方向。瑞内奇先生表示:“让这些环保人士加入到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中,是可口可乐环保理念的展现,该活动不仅表达了对地球环境的祝福,也是对那些在环保事业上做出不凡贡献人士的嘉奖!这项植树活动是呼吁更多人提高环保意识,加入到环保行列中来的一种途径!”


  首批华人火炬手刘鸿亮王力宏将在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在圣火点燃之后马上开始火炬接力,让华人风采照亮奥林匹亚,并实现有意义的华人火炬对接。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