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女祭司娜芙普利都:诸神的“宠儿” 神佑玛利亚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就要开始,负责采集圣火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无疑是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她是谁?凭什么获得了这个至高无上的圣火采集任务?

  舞蹈天赋打下基础

  选择最高女祭司有严格标准,出生于雅典的娜芙普利都在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超人的舞蹈天分,在希腊专业的舞蹈学校习舞,还曾经获得奖学金前往原苏联列宁格勒国家舞蹈学院进修。



  1999年,娜芙普利都成为希腊国家歌剧院的一级演员,并主演过多部电影,她本人也在2005年获得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同年还获得了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奖。娜芙普利都是希腊著名的舞台、电影、电视三栖明星。

  这所有的一切都为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成为最高女祭司打下了基础,她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

  天上掉下大馅饼

  此前几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均由希腊著名舞蹈家霍斯女士挑选。从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始,霍斯就为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当编导,并且负责挑选参加仪式的女祭司以及确定最高女祭司的人选。因此,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点燃圣火的夏尔库早早就成了霍斯的第一人选。可就在所有的工作都开始按部就班做准备的时候,夏尔库却道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她在2007年底怀孕了,为了孩子和家庭,她不得不放弃最高女祭司一职。

  2008年2月,80多岁的奥运圣火采集祭司团总策划霍斯因为身体不适,决定不再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而由她的学生和助手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女士担任,确认最高女祭司的任务也落到了希腊奥委会身上。阿特密斯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应该突出“新策划、新面孔”的特点。因此,她的创新主要在舞蹈表演上面,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深厚的舞蹈功底与阿特密斯的新想法很快就撞出了激烈的火花。

  神佑玛利亚

  如今,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成为了1936年以来第十位最高女祭司,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消息公布后,担任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一直都在和其余女祭司紧张地排练,每天排练时间长达5个小时以上。

  一切都留到3月24日来检验。整个采集过程看似简单,实际上却非常需要技巧,取火器的位置、角度甚至天上的云彩都有可能对取火能否成功造成影响。考虑到这些因素,很多人都认为点火时刻,女祭司优雅的风度和高贵的气质并不是第一位的,她的应变能力才最重要。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