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如果天气良好火苗燃起只需5秒 将完成完美连接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神圣异常,由于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2008年3月24日的圣火采集尤其引起国人的广泛关注。在经过3次彩排之后,圣火点燃仪式终于要正式开始,据希腊奥委会官员介绍,此前的彩排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完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彩排的内容并不完整,正式的仪式需要将几次彩排演练的内容进行一次完美的连接。

”通过他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圣火采集仪式的全部过程。

  24日中午,包括希腊总统在内的许多贵宾将云集奥林匹亚,在正式致词之后,庄严的鼓声将响起,圣火采集队伍正式现身,身穿白色古希腊传统长裙的20名女祭司分成两列,踏着鼓点从赫拉神庙的柱子中鱼贯走到神庙前的祭坛前。之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手捧火种钵,走到祭坛中央,手持火炬,将其置入祭坛前放置的凹面镜聚焦点上。如果天公作美一切顺利,只需5秒钟火苗就会燃起。取火之后,在手持橄榄枝的男童泽扎纳斯的引领下,众祭司护送圣火离开神庙,走到附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旁的山坡上。

  鼓声将再次响起,6名身材健美的男祭司上场,在山坡的绿地上摆出各种奥运比赛项目的造型。他们有时一字排开,做出起跑动作,有时分开做出不同的投掷造型姿势……最后一名男祭司高举橄榄枝的桂冠,坐在其他5名男祭司肩上被抬下场,这正是古代奥运会冠军胜利后所享有的荣耀。男祭司下场后,女祭司重新上场,表演舞蹈,最后所有女祭司最后围在一起,手举橄榄枝聚成一个不规则的圈,此后最高女祭司再次登场。

  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会在山坡与古竞技场交界处的一个白色石墩前放下火盆,用优美缓慢的语调再次朗诵一段古希腊语,然后蹲下身重新将火炬放入火盆中点燃。小男孩泽扎纳斯此时走上前,将橄榄枝递给娜芙普利都,娜芙普利都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来到已单膝跪地的“第一火炬手”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跟前,点燃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将橄榄枝递给尼克拉泽斯,并模仿古代的仪式用古希腊语说“去将圣火传递下去,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古代奥运圣火所到之处,所有的战争将随之停息——白鸽飞起,鼓点声中,全体祭司退场,尼克拉泽斯则将手持火炬跑向顾拜旦的墓地,圣火采集仪式结束。

  (本报雅典3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