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淇率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抵达奥林匹亚

奥运圣火采火最后一次排练非常成功

  新华网奥林匹亚3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23日率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抵达希腊奥林匹亚市,并将出席于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艾东尼斯到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当晚,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举行宴会,热情欢迎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

  艾东尼斯在致辞中说,奥林匹亚市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刘淇主席和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访问奥林匹亚市。
北京筹办奥运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取自奥林匹亚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进入中国,到达北京,希腊人民为此感到非常荣幸。他预祝明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刘淇在致辞中感谢奥林匹亚市政府等希腊各方面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为24日奥运圣火取火仪式等相关活动所做的安排。刘淇说,奥林匹亚具有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是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又是现代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举办地,对于和平、友谊、进步奥林匹克理念的形成与传播,以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都作出了特殊的贡献。

  他说:“来到奥林匹亚市,我们最为直接的一个切身感受就是,奥林匹克竞技场、赫拉神庙等古老建筑,时刻向世人彰显着奥林匹克的伟大传统。奥林匹亚人民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也进一步感染和激励着我们,使我们倍感办好北京奥运会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