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奥林匹亚见证历史时刻 揭秘采火仪式五大瞬间

  1.取火

  鼓声响起,20名女祭司站成一圈。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从神庙深处缓缓走来,手里捧着燃烧着的火种盆。在祭坛中央,娜芙普利都朗诵了一段致太阳神的颂词,随后通过火种盆点燃手中的火炬。

  2.护送

  火炬点燃后,一名女祭司牵着男童离开神庙,来到一棵橄榄树下。男童取下一枝橄榄树枝,引领着众祭司护送圣火,走到附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

  3.舞蹈 

    20名女祭司从石头拱门的右侧石阶,走上竞技场山坡。在她们完成一段优美而神秘的舞蹈后,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手捧火种盆走上山坡最高处。随着旁边三名女鼓手再次敲响大鼓,6名身材健美的男祭司上场,在山坡的绿地上开始舞蹈表演,摆出各种奥运比赛项目的造型。

   4.接火

  随后,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举起一旁的传统火炬,通过火种盆点燃火炬。此时,“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与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手中的火炬对接,火炬熊熊燃起。接着,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尼克拉泽斯站直身体向远处的顾拜旦墓地稳健跑去……

  5.放飞白鸽

  随后一名女祭司手捧白鸽走到众人面前,面向古竞技场缓步向前站定后,放飞白鸽。至此点火仪式结束,全体祭司在鼓点声中从山坡上退场。

  今日,备受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因为天气原因,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时间将提前一小时,在希腊时间11时(北京时间17时)进行,届时如果有雨,有可能改在室内进行。昨天,希腊文化部长卡拉斯先生向本报联盟采访团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时11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最后一次试彩排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市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

  央视奥运频道今日17时现场直播奥运圣火采集,本报记者奥林匹亚见证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