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采集最后一次彩排 取火方式有变

  竞报讯 据奥运官方网站报道,希腊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之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由于当天当地的天气一直比较阴沉,希腊奥委会曾通知这次彩排将被取消,但是奥林匹亚的天气在将至午间时有所好转,所以本次彩排依旧按原计划举行。

  参与本次彩排的最高女祭司、第一棒火炬手和所有的演员11点10分到达彩排现场,11点4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最后一次彩排正式举行,这次彩排没有采取通过自然阳光取火的方式,而是通过取火罐里的火焰点燃,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游客在现场观礼。

  当彩排进行到关键时刻,可以听到现场的照相机快门声响成一片,就像下雨一样。女祭司用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希腊第一棒——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亚历山大身穿了一件背面印有“北京 2008”字样的T恤衫,他一只手持“祥云”火炬,另一只手捧橄榄枝,虔诚地单膝跪在地上,随后,一名女祭司取出一只白鸽放飞,整个活动现场显得庄严神圣。

  当火炬点燃后,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擎火炬和橄榄枝向场外跑去,整个彩排仪式即告结束,本次彩排大约用时30分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