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官员揭秘:北京奥运圣火女祭司为何是新面孔

  希腊体育部总秘书、希腊奥委会顾问斯达夫诺斯·杜维斯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为了配合“新北京、新奥运”,希腊奥委会提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将突出“新面孔、新策划”,在“新”字上做文章。

  据《光明日报》报道,杜维斯介绍说,首先,担任圣火采集的女主祭司玛利亚是位新人。



  主祭司的选拔条件十分苛刻,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并有担任多年祭司的经历,因为前任主祭司怀孕,玛利亚这位歌舞剧演员便成了幸运儿,成为唯一没有入选过圣火祭司表演队的主祭司,这是希腊圣火采集活动50年来的一个特例。

  另外,历届主祭司都是经过希腊著名编导霍斯女士训练的,而玛利亚却没有。在本届圣火采集活动中,希腊奥组委更换了霍斯女士,采用新创意,作为希腊奥组委对北京奥运“新”概念的回应。

  杜维斯表示,“雅典奥运前,希腊奥委会非常担心奥运会所需要的6万名志愿者能否招募到位,可没有想到的是,雅典奥组委发出征集志愿者号召后,最终收到了超过40万名应征者的申请。”(王豫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