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火炬中心主任张明点评彩排 平静中期待圣火点燃

  奥运官网希腊3月24日讯 在过几个小时,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圣火就将在古奥林匹亚点燃。在北京奥运圣火取火和交接仪式代表团驻地,记者独家专访了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对于昨天的彩排张明感到满意,而对于即将开始圣火采集仪式,张明则用在平静中期待来表达。

  记者见到张明时,她下飞机的时间不超过24小时,可在她脸上记者却没有看到一丝因时差而带来的疲惫,而是充满激情。或许这正应了她自己常常会说的那句话,“火炬接力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会让你爱上的最累的事。”而我们的交谈也就自然而然的从昨天的彩排开始。

  满意彩排整体效果取火方式留有遗憾

  “彩排的效果不错,感觉很震撼。”虽然彩排只预演现场表演,取火、点燃第一名火炬手的说句这3个部分,但效果还是很让张明满意。“我觉得最震撼的场景就是当看到最高女祭司点燃身高两米的第一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火炬的时候,虽然知道只是预演,但看到‘祥云’开始熊熊燃烧还是觉得特别激动。”

  而在张明看来,取火仪式唯一的遗憾就是,彩排没有重新取火种,而是使用前天却好的火种。据她介绍,由于一早天空阴云密布,因而希腊奥委会决定采用前一天的火种进行彩排。虽然11:20天空突然云开雾散,但由于祭司已经按原计划进行准备,无法变更,因而彩排采用这种方式。

  新人表现满意

  根据古希腊传统,首席女祭司在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前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并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的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用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点燃火炬,因而格外重要。而为北京奥运会取火的则是首次担任最高女祭司希腊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对于这位“新人”的表现,张明赶到诺言。

  “他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张明说,“希腊奥委会曾经承诺要为北京挑选一位最出色出色的女祭司,显然他们做到了”。从1836年至今,共产生了有8位最高女祭司,他们都很美丽。而他们美丽的不仅仅是外表。娜芙普利在朗诵阿波罗请赐予北京奥运会神圣的火种时那种极深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让她难以忘怀。

  在平静中期待圣火点燃

  虽然离圣火点燃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了,但张明却表示自己心情平静,在静静期待着圣火的点燃。在她看来准备充足就不必紧张。希腊奥委会在取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希腊人民对中国很友好,对取火仪式高度重视,力求做到最好,希腊总统、总理、7位部长同时出席取火仪式,这是从未有过的。

  而对人们一直关注的天气问题,张明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忧虑。她认为取货当天未能取得新火种的状况并不是首次出现,之前已经取得了火种。若果需要使用之前取得的火种也没有必要太过遗憾,因为只要是奥林匹克的圣火,就会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传递激情和梦想。从1932年只能派1位运动员参赛,到2008年承办,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飞跃。(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